星期二, 10月 18, 2016

台式滷肉-滿滿愛的餐桌


前晚小弟睡前問他:「明天晚餐想吃羊排還是滷肉?」,小少爺秒回「滷肉」,西菜嘴選擇台式口味那顯示是他很【尬已】的菜色,芭娜娜的滷肉用料好單純,蒜頭、冰糖、米酒、醬油慢滷就得純粹好味道,發亮滷汁拌飯一級棒,五花肉皮Q肉軟好涮嘴,啟動滷肉模式煮婦自動就會多煮一些白飯呢~^^







利用晨光時間先把肉噴香滷好,晚上很快就能開飯不會餓肚子。

材料:
五花肉約900克,分切成喜歡的大小
蛋8個
蒜頭兩瓣去皮
冰糖1大匙
醬油60ml
米酒120ml
水4杯(約蓋過所有食材)

做法:
1.雞蛋(事先從冰箱取出回至室溫)放進鍋子注入冷水,以中火煮至沸騰後轉中小火續煮10分鐘,熄火後沖冷水降溫,撥除蛋殼備用。
2.鑄鐵鍋入1大匙油加熱,把五花肉放進鍋裡煎至上色油脂釋出,此時可以把多餘的油撈起留做炒菜用。
3.放進蒜頭拌炒一下,然後灑入冰糖翻炒至糖溶化。
4.倒入醬油燒滾一下,接著倒進米酒煮至沸騰,然後續煮至酒精揮發。
5.把水跟蛋加入煮滾後蓋上鍋蓋,以小火滷約80-90分鐘即完成。

Tips~
1.沒有鑄鐵鍋的朋友可以用平底鍋(不需加油)把肉煎上色,然後把所有材料放進燉鍋燉煮,成品一樣美味喔!
2.最後可視狀況開蓋轉中大火收汁,待醬汁轉濃豬肉包裹亮稠醬汁更添美味。



肉煎上色並把油脂逼出,滷出來的皮會QQ的而且不膩口。



把糖炒溶加入醬油燒煮色澤就好美。



道地台灣味兒。



晚上回到家領導人做了薑燒午魚、蒜炒高麗菜。




我把靜置了半天的滷肉從冰箱取出重新用小火加熱。



綴上蔥絲後直接上桌。



山藥雞湯。
天氣轉涼以來爐上就常常燉煮著一鍋湯。



無可救藥的藍白控。








佐餐冰鎮清酒。




餐桌上的葵百合是小哥在捷運站跟年事很高的阿嬤購入,與芭娜娜買的水仙百合高高滿滿插一瓶是領導人的傑作,我們家有滿滿愛的餐桌。^^


2 則留言:

  1. 你好我可以詢問您的山藥雞湯怎麼煮~嗎

    回覆刪除
  2. 雞肉先汆湯去血水後洗淨,把雞肉放進燉鍋加入適量水燉煮約40分鐘,續入去皮切塊的山藥煮約10-15至鬆軟,以鹽調味就完成了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