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30, 2016

土鍋蒲燒鰻魚飯-家的模樣




小哥陪我逛超市不經意看到冷藏櫃裡的蒲燒鰻在做特價,男孩兩眼發亮說了聲:「哇~」,非常愛吃鰻魚飯的他自從鰻魚價格飆漲,餐廳點的鰻魚飯大幅縮水,據他的說法是吃起來很不過癮後就很少看他點了,我笑著對他說:「那就買吧,我們回家自己來做饅魚飯」。


超市買的蒲燒鰻是調理好並且附上醬汁,重點要有一鍋香Q白米飯來襯托,為此我決定用土鍋來煮飯。

材料:
土鍋1個(這裡用的是MUJI的2-3人份輕量土鍋)
白米1.5杯
水1.5杯
蒲燒鰻1條

做法:
1. 把米快速掏洗乾淨並浸泡10分鐘,以濾網瀝乾水份後放進土鍋。
2. 加入水後以中火煮至沸騰,過程中可以輕輕攪拌以免米粒黏在鍋底。

3. 蓋上鍋蓋轉最小火,並用筷子堵住出氣孔,煮約10分鐘後熄火繼續悶10分鐘。

4. 打開鍋蓋把切片的蒲燒鰻鋪在飯上,再一次蓋上鍋蓋悶約10分鐘。

5. 打開鍋蓋淋上隨附的醬汁把飯翻鬆就可大快朵頤。


土鍋煮出來的米飯粒粒分明透著光澤,鰻魚包裹醬汁肥美的在燈光下閃閃動人。

好誘人~

醬烤鐵板透抽。
也是小哥心中NO1.的透抽料理。

鑄鐵平底鍋燒熱後把切片的透抽一一入鍋烤至上色,以少量海鹽調味,起鍋前刷上一層日式鲣魚醬油就完成了,擠上一點檸檬汁更添風味。


日式唐揚炸雞有著全家人都難以抗拒的好滋味。

小黃瓜加了香腸拌炒是為化解男孩不愛黃瓜的味蕾,蠻成功的掃盤吃光光,昨日未盡的番茄蛋花湯再加工一下就有熱湯喝,小哥說今晚的餐桌集合了所有他最愛的菜色。




餐桌飄著飯菜香才有家的模樣,芭娜娜由衷這麼覺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