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3, 2016

日式壽喜燒-秋涼暖暖吃




早上看臉書時跳出一則五年前的動態回顧把我笑翻了,這可讓我一早就有好心情(^^)呢!完整分享一下內容讓大家也來笑一笑:

【忙了一天,已是疲累不堪,無奈孩子還不想睡,嘴裡不斷的叫著「馬麻~馬麻~」狠下心來把燈關上厲聲對他說:「從現在開始我不要再聽見你叫馬麻,趕快睡」,不一會兒黑暗中傳來男孩怯怯的小聲的說:「許太太~許太太~我想要喝水!」XDDDD.....】

哈哈…..我家小弟從小就無厘頭,常常讓我們又好笑又好氣,真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啊~





最近下班時已能感受微涼秋意,因為領導人不愛所以趁他出差之際,幫男孩們準備了甜甜鹹鹹滋味厚重一點的壽喜燒,30分鐘不到就開動,不用出門排隊在家就能暖暖吃。



材料:
洋蔥1顆,切絲
蒜苗1-2支,斜切片並把蒜白跟蒜綠分開
雞蛋豆腐(或任何你喜歡的豆腐)1盒,切片
高麗菜(或白菜)1/4顆,撕下葉子洗淨
玉米1支,切段
牛番茄1顆,蒂頭處輕畫十字刀痕
香菇數朵
金針菇1包
豬五花&梅花肉片(或任何品質好的豬肉或牛肉片)隨喜酌量
燕餃1包
青江菜300克

醬汁:
醬油120ML
味霖90ML
清酒或米酒60ML
水約100ML
以上調勻備用。

做法:
1.煮一鍋滾水放進玉米跟牛番茄,牛番茄煮約1分鐘取出沖冷水後去皮,玉米煮至顏色翻黃取出備用。

2.起油鍋把豆腐兩面煎上色後取出備用。
3.原鍋續入洋蔥絲炒至香氣釋出,然後把蒜白也加入炒香後熄火。



3.鍋子裏先鋪上高麗菜,然後把除了青江菜以外的食材一一舖上。
4.淋下醬汁蓋上鍋蓋以中大火煮至鍋邊冒出蒸氣,然後轉中小火續煮至所有食材熟軟入味,熄火灑上蒜綠即可上桌。

tips~
壽喜燒的湯底要夠鹹才好吃,因為蔬菜也會出水,所以只要加少量的水幫助食材熟化,如果加太多水稀釋了湯底就失去它特有的風味了。



這樣一鍋配色極美的鍋物的確引人味蕾大開,番茄微酸微甜微鹹,好吃又有解膩之效是自己很喜歡的,肉片以蛋黃蘸食滑口又美味。


肉片可以邊吃邊涮。


母子三人的晚餐簡單卻不含糊。


豆腐煎上色再煮滋味極好。

燙燙燙……………..



最後燴煮青菜做ENDING感覺營養才均衡。

小弟最近有青春期小叛逆的狀況,講話粗聲粗氣嗆的很,每晚睡前我會坐在他床邊跟他小聊兩句,待他聲調柔軟之後才道晚安。

不管任何時期我希望家人只要回到家就能感受到愛,話說叛逆期還是快快過啦~老媽快招架不住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