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2, 2016

義式涼拌炙烤海鮮-18少年生日小晚餐



小哥很期待他的18歲生日,說是可以考駕照了、要成為大學生了、可以正大光明幫我買酒了(噓~媽媽其實沒那麼愛喝好嗎?)…..總而言之就是成年了。

搞不懂~明明媽媽非常怕酸,青春無敵少年郎卻獨獨鍾愛檸檬風味的甜點,還不忘交代要淋上厚厚酸甜糖霜。

我笑著一層層抹上,美的像雪一般,感覺媽媽的心意也毫不吝嗇隨糖霜覆上。


檸檬糖霜磅蛋糕~( 做法點這喔~)
18青春無敵少年郎指定款完成了,等你晚上回家驗收喔~ ^^

傳Line問你晚餐想吃什麼?你說都可以只要我煮的都行,也希望我不要太麻煩太累,好像真的懂事了(笑)。
蒜香蜂蜜鴨胸襯金鑽鳳梨、綠萵苣。 (做法點這喔~)

鴨肉脂腴與甜香鳳梨是天作之合,常做的菜色所以火候控制極佳,皮酥肉嫩調味也剛好,是媽媽的拿手菜。


City super看到小巧玲瓏的櫻桃蘿蔔忍不住要帶回家。

很棒的海鮮跟漂亮的生菜輕鬆完成令人滿意的義式涼拌炙烤海鮮。

義式涼拌炙烤海鮮我是這樣做的:

食材:
鮮蝦 約16隻
透抽中型 一條
櫻桃蘿蔔2顆
檸檬1顆
初榨橄欖油 1大匙
橄欖油 適量
鹽 適量
黑胡椒適量
喜歡的生菜葉 適量

做法:
1.鮮蝦去頭去殼留蝦尾.透抽從中間剖開成一片,把頭跟身體分開,清除內臟並去皮後洗淨擦乾備用。
2.鑄鐵橫紋烤盤(或平底鍋)以橄欖油加熱,把蝦煎熟並以黑胡椒跟鹽調味後取出放涼。
3.續入透抽煎熟並以黑胡椒跟鹽調味後取出放涼,接著把透抽切成喜歡的大小。
4.把切片的櫻桃蘿蔔、蝦及透抽漂亮的放進盤中,磨進適量檸檬皮屑。
5.放進生菜葉,也可以切片檸檬裝飾,淋上初榨橄欖油,擠進適量檸檬汁即可上桌。

你指定的海膽鮭魚卵蓋飯。


白飯沒忘覆上厚厚一層山藥泥。





家常裏有一點點小華麗的生日晚餐。

生日快樂,我的男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