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9, 2016

手工雞肉丸子



男孩們很喜歡貢丸、花枝丸、蝦丸、魚丸…..等丸子類食物(其實我自己也很喜歡^^),雖然煮婦會嚴格慎選才購買, 但畢竟仍屬加工類食品,所以久久才給吃一次,偶爾我會手做牛肉丸子(做法點這喔~)、雞肉丸子來解饞,自製丸子食材、調味、做法自己了然於心,吃的也安心,貫徹煮婦一心(好多心哪^^)守護家人健康的理想。

想起第一次做雞肉丸子時挫折感好重,又乾、又柴、又澀著實難以下嚥,想是念在媽媽的一顆愛心家人仍勉力完食,好生感動。經過自己不死心的試做、調整比例,我的樸實雞肉丸子總算成功收服男孩的心。

手工雞肉丸子~

材料:
去皮雞胸肉約600克,請肉販攪打成絞肉
調味料:
淡色醬油1大匙(我用的是黑龍白蔭油)
味霖1大匙
太白粉1大匙
蛋白1顆
薑末1/2小匙
鹽1/4小匙

做法:

1.雞絞肉用刀剁至出筋有黏性。

2.把絞肉移至容器中加入所有調味料。

3.用筷子順著同一個方向持續攪拌至肉吸收所有調味料,呈現出筋的黏稠感。
4.用手拋摔肉團,少則5五分鐘,多則10分鐘,然後靜置在旁。

5.燒滾一鍋水後轉中小火,用手抓起肉團從虎口擠出圓球狀並用湯匙刮起放進鍋裏,重覆此動作至所有絞肉用完,轉中火煮至丸子浮出水面熟透即可撈出丸子。

圓圓的丸子在水裡翻滾好可愛 。

 
形狀各不相同的樸拙手工感是自己很喜歡的樣子。

我在煮丸子的湯裏加進幾片薑跟切成塊的冬瓜,冬瓜煮軟後放進雞肉丸子續煮,簡單用鹽跟一點點白胡椒調味,一鍋好湯就可上桌。



潤脾爽胃的清新湯品,我再次用食材教育孩子認識原始真實的美味。

剩下的丸子冷凍保存備用,隨時都可以用妳(你)喜歡的方式烹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