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6, 2016

奶油白酒淡菜-母子共廚的晚餐



芭娜娜是海鮮控,愛吃也愛煮,幾乎任何海鮮對我來說都具備致命吸引力(笑),如果偶遇新食材,這認真搜尋資料做功課的程度尤甚參加聯考。
口袋裡一直有個「新鮮淡菜」的名單,十分嚮往國外小酒館、餐廳一人一大盆淡菜、一杯冰涼白酒,幾片麵包沾食湯汁的豪邁不拘又悠然閒適的吃法,總希望自家餐桌也能複製這樣的氛圍,沒想到逛美福時居然讓我挖到寶,冷藏櫃裡紐西蘭進口新鮮淡菜映入眼簾時,我快手快腳興奮莫名的買了兩盒,一盒給妹妹RITA,一盒帶回家準備好好大啖一番。

淡菜其實是一種貽貝(不是蔬菜喔^^),長得有點像台灣的孔雀蛤,但是尺寸卻又大上許多,因為淡菜本身滋味甘甜帶鹹味,所以料理過程大多不會再加鹽,因此得到「淡菜」的美名(是這樣嗎? 查來的資料希望沒說錯^^)。

週日我把小哥抓來幫忙做晚餐,男孩最近對做菜頗有興致,煎蛋、煎牛排、醬燒豬肉、炒青菜都難不倒他,母子共廚增進一下親子關係吧(是說關係有那麼不好嗎?)!

淡菜的清潔:
先用刀子刮掉淡菜表面的結石,由於淡菜會吃海菜,所以要把露出殼外的海草順向用力拉起拔除海草,然後再用棕刷把殼刷上一兩遍就完成清潔工作了,這個部分是由小哥協助完成的。

奶油白酒淡菜~

材料:
新鮮淡菜800克
橄欖油2大匙
蒜頭2瓣,切碎
紅蔥頭3個,切片
白酒100ML
奶油30克

新鮮巴西利,切碎
黑胡椒適量
鹽適量

做法:
1. 以橄欖油熱鍋後加入蒜頭煎香,續入紅蔥頭炒軟釋出香氣。
2. 倒入淡菜翻炒後淋下白酒,以中大火煮至殼開。
3. 加入奶油拌勻後以黑胡椒調味,試試味道.如覺得不夠鹹可酌加鹽。
4. 熄火,灑上洋香菜葉就可上桌了。

新鮮淡菜海味十足甘甜又美味,鍋底乳白色的醬汁是薈萃的精華,用麵包沾食一滴也不浪費,好過癮~

迷迭香煎羊排~

羊排也是購自美福,美福肉品口碑一直不錯,小包裝有別於COSTCO的量販大包裝,很適合成員不多的小家庭。

我用新鮮迷迭香碎、海鹽及黑胡椒調味後讓小哥試試身手,沒想到男孩火候掌握的剛剛好,7分熟是我們最愛的熟度,香噴噴、好好吃。

西班牙橄欖油蒜味蝦(做法點這喔)~
這個醬汁也是超殺麵包啊.......

光看照片便不難想像那蝦肉彈牙跟鮮美呵。

男孩們最近愛上福利的法式軟包,爽脆綠花椰蒜是蔬菜類的排名冠軍。




週日不用上餐館,自家餐桌美味、健康、安心有溫度,小哥任主廚媽媽是二廚,母子共廚的晚餐當然一掃而空,有愛的餐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