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7, 2015

週末煮食趣-培根鮮蝦青醬義麵、香草牛奶戚風、大盤烤晚餐



職業婦女如芭娜娜假日必變身為家政婦,孩子還小時我們雇了阿姨幫忙打掃,入住山居後幾經思考,一來覺得孩子大了應該分攤點家務,二來為節省家庭開支,便是辭了阿姨一切自己來,因此假日的家庭重點總放在打掃與清潔,餐食的部分除偶爾的宴客之外也大多外食,上週末難得的簡單煮食,有一種要把懶人料理發揮到極致的概念。






午餐-一鍋到底培根鮮蝦青醬義大利麵~

材料: 

義大利麵3人份
鮮蝦20隻
洋蔥1/2顆
培根2片蒜頭2瓣
水3杯
橄欖油2大匙
青醬4大匙或自己喜歡的量
黑胡椒適量 鹽適量
現磨帕瑪森cheese
蝦醃料: 白酒適量 白胡椒適量 鹽適量

做法: 

1. 鮮蝦去頭去殼把腸泥清乾淨,用醃料略醃。
 2. 蒜頭切碎或切片,洋蔥切丁,培根切小段備用。
3. 鑄鐵鍋入一大匙橄欖油加熱,接著把鮮蝦倒入炒至顏色翻紅約8分熟取出。
4. 原鍋入培根煎香,續入一大匙橄欖油把蒜碎、洋蔥炒至香氣釋出。
5. 接著放進義大利麵、水,煮滾後蓋上鍋蓋,用小火煮比包裝上標示的時間少兩分鐘,中途可掀開鍋蓋翻拌一下。
6. 掀開鍋蓋倒入青醬拌一拌,然後把鮮蝦倒進來拌炒,這個步驟不要超過兩分鐘。
7. 熄火,試試味道,用黑胡椒跟鹽做最後調整。
8. 灑上帕瑪森cheese,淋上一點初榨橄欖油就可上桌了。



應該灑上幾片蘿勒裝飾,但冰箱沒有庫存也就從簡囉~


濃郁好吃,一鍋就搞定,對了,我用的是30公分的淺底鍋。


前幾個禮拜探視公婆時,聊天之餘婆婆忽地問芭娜娜最近有烤蛋糕給孩子們吃嗎?這……..
是暗示吧?公婆很喜歡吃我烤的香草牛奶戚風,就趁這午後打掃空檔暖暖烤一個。^^



每次都敗在脫模這個步驟,看來下次得練練徒手脫模的工夫。




雖然不完美但仍是膨膨香香的,媳婦兒晚點便給您送過去喔~^^
(香草牛奶戚風食譜點這喔)



晚餐不想動鍋鏟,這兩大盤搞定的菜色出自老公的點子。


嫩雞一盤烤~ 
1. 半隻雞,兩顆馬玲薯、一顆紅蘿蔔切滾刀,一顆洋蔥切丁,雞肉以鹽跟黑胡椒調味並淋上橄欖油按摩一下。
 2. 烤盤薄刷一層橄欖油把蔬菜放進去,淋上一大匙橄欖油,適量黑胡椒與鹽拌勻,把雞肉一起放進來,以200度先烤30分鐘。
 3. 把杏鮑菇放進來,雞肉刷一層烤盤裡的美味雞汁,蔬菜跟雞汁也拌一拌,續入烤箱烤20分鐘。



有烤雞餐桌就變的豐盛。^^


異國風烤魚~



魚很新鮮,魚腹放進兩支百里香,烤盤放入半顆洋蔥,半斤蛤蜊,十來顆小番茄,兩瓣大蒜, 50cc白酒,適量鹽跟黑胡椒,放進烤箱跟雞同烤,兩盤彷彿競香似的。


週末的懶人餐食記錄,飯後仍有餘裕探視公婆話家常,完美~

2 則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