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8, 2014

微日式晚餐-蒜苗炒味磳透抽、玉子燒……

豆哥帶兒子去剪頭髮,剪好之後說去幫我買花、買海鮮、買書,忽然艷陽高照悶熱難耐的週日午後,不出門也罷,在冷氣送來涼風習習下,芭娜娜規律熨燙著一家人的衣服,音響播放著蔡琴的民歌專輯,「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撥動琴弦…..」,輕亮悅耳的歌聲劃破寂靜那一霎那,全身毛孔立起來彷彿迎接這宛若天籟的美聲,嘴裏跟著哼哼唱唱,無聊的家事也變得輕俏起來,這是屬於我們這個年代的青春啊!


不知不覺中衣服燙好了,門鈴也適時響起,天色漸暗了呀!真快。晚餐菜色早在腦中擬好,用兒子們喜歡的日式醬料做幾道微日式風格菜色,算是討好他們,呵呵 ~

剛好得閒,把簡單做法一併記錄下來,好友們參考看看喔!
老薑燒蘿蔔梅花豬。
材料:
梅花豬肉約800克,川燙去血水
白蘿蔔(小型)1顆,切滾刀塊
老薑1段(約大拇指粗),切片
八角1粒
水適量
調味料:
淡色醬油約3-4大匙
米酒1大匙
冰糖1/2-1大匙
白胡椒適量
做法:
1. 梅花豬與蘿蔔放入鑄鐵鍋, 加入水至約蓋住食材8分滿,煮至沸騰。
2. 撈去浮沫後將老薑、八角以及所有調味料倒入,以小火燉煮約30-40分鐘,試試味道並調整一下即成。
蒜苗炒味磳透抽。
材料:
透抽(中型)1條
蒜苗3支
蒜頭2顆切片
調味料:事先調勻備用
味磳1大匙
醬油1/2大匙
清酒1/2大匙
味霖1大匙
做法:
1. 透抽剖開取出內臟,清洗乾淨後斜切花,炒鍋入1大匙油加熱後,放進透抽炒約6分熟取出。
2. 原鍋續入蒜頭爆香,把全部調味料倒入煮約1分鐘。
3. 再加入蒜白炒香後,把透抽倒入炒熟便可起鍋囉。
關西風玉子燒(參考了MASA老師的食譜喔)。
材料:
蛋3顆
水80ML
烹大師1/4小匙
淡色醬油1小匙
鹽1小撮
做法:
1. 筷子打開拿, 把蛋放入容器中往上下切蛋的動作重複10次, 往左右也重複10次(蛋白、蛋黃分開,這樣口感才好)。
2. 把其他材料全部倒入,重複步驟1的動作(看起來好像沒混合均勻,這樣煎比較好吃喔)。
3. 玉子燒鍋用廚房紙巾塗一點油 ,中小火加入一點蛋液,等到蛋底部凝固;從把手那邊往前用鍋鏟捲起來。
4. 用紙巾再塗沙拉油,捲好的蛋推到前面, 再加入一點蛋液。
5. 把捲好的蛋滾過來後, 推它回到前面,再塗油加入蛋液。
6. 重複一樣動作直到蛋液用完。
7. 用廚房紙巾或鋁箔整型。
因為芭娜娜的蛋捲不起來,有點手忙腳亂的,所以豆哥接手完成漂亮又好吃的玉子燒(拍手…),用淡色醬油加蘿蔔泥沾食,層層疊疊好滋味。
咖哩炒花椰,用了兒子最喜歡的日式甜味咖哩,飽受青睞的蔬菜。
湯味醇厚的竹筍貢丸雞湯。
對四口之家來說菜色已是豐富非常。
當然要用冰杯來喝冰啤酒囉~
最近覺得小弟的便當盒有點小,常處於擠爆的狀態,換個大一些的時候到了?

3 則留言:

  1. 你在愛料理張貼的玉子燒食譜被一字不漏的偷了~http://www.fooding.com.tw/recipe-shares.php?cookid=105616

    回覆刪除
  2. 看來這個人很喜歡你的食譜,蝦仁豆腐煲也被偷了!!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