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3, 2014

鯷魚百里香薄片羊肉-義式風情晚餐

豆哥上週出差,風塵僕僕回來後,又遇內地客戶來台參加研討會,擔任地陪的他自然無法與我們共進晚餐,所以連著兩週幾乎都是母子的三人晚餐,可這三人晚餐卻也馬虎不得,芭娜娜餐餐料理認真得很呢!


星期二慣常吃異國料理(因為週三小弟不用帶便當),冰箱裏有薄片羊肉,很適合感冒的小哥,翻了翻食譜決定了偏義式的料理方式。
番茄燉煮海鮮想讓它多層風味,所以灑上cheese進烤箱烤個15分鐘。
隨意灑些義大利香菜,小孩最愛這層焗烤過的cheese。
鯷魚百里香薄片羊肉

食材:
薄片羊肉 約600克
蒜頭 3顆
油漬鯷魚 4條
新鮮百里香 1小把
白酒 60cc
黑胡椒 適量
橄欖油1大匙

做法:
1.羊肉薄片單面薄灑一層鹽,平底鍋以橄欖油加熱,入羊肉薄片煎至7分熟( 或喜歡的熟度)取出。
2原鍋加入3瓣拍碎蒜頭煎至金黃,續入4條油漬鯷魚攪拌至融化。
3再將百里香葉加進來炒香,然後倒入60cc的白酒煮至酒精揮發,約2分鐘。
4最後把羊肉流出的肉汁倒進鍋裡,加點黑胡椒調味,把醬汁淋在羊肉上就可以上桌了。

醬汁參考了奈潔拉的食譜,鹹香入味非常好吃。
綠花椰川燙後刨上約1顆的檸檬皮屑,擠進適量檸檬汁,現刨帕馬森cheese約30克,適量黑胡椒拌勻,就是清爽又有層次的義式蔬菜。
好質感的法式長棍麵包跟麵包盤是絕配。
不馬虎的三人餐桌。
羊肉太好吃,、蔬菜好加分。
焗烤燉煮海鮮我們這樣吃。
小哥幫我們準備的飯後水果,這個季節的聖女番茄真的太甜美,我常用它來入菜,當然一口一個的滋味也好美妙。

我在想老公如果看見這篇食記,一定又要說「每次我在忙, 你們就吃那麼好」,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