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3, 2012

七夕情人節的三人晚餐



我想應該大多數人都跟我一樣婚前熱戀期時總認為每個節日都是那麼重要
也那麼值得慶祝跟紀念所以我們總配合著商人營造的氛圍來過節
或預訂貴森森的情人餐或送上一束現在想起來都另人咋舌的鮮花
當然也會送上貼心小禮物

而婚後呢?看見這些我只會淡淡的說句:「浪費錢啊,都是商人搞的噱頭」。因為腦海裡想的是一頓情人餐可以買多少食材啊!一束鮮花可以幫小孩買一套漂亮的衣服哪!不過恰到好處的貼心小禮物我倒認為是不可免的,這是幫情人或夫妻間情感增溫的利器,只是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喔!

上個禮拜的七夕情人節,我壓根兒忘了,是到了公司聽到同事們談論時才想起,老公出差不在家,也沒有特別準備什麼,但心裡盤算著也許可以透過不同的擺盤方式,讓一般的家常菜營造出過節的氣氛。


薑絲醬油現流小卷

起鍋前灑上一點青蔥段,一點裝飾用的紅辣椒,挺好看的畫面,現流海鮮簡單調味就很好吃。

蔥燒豬肋排

前一晚預先燉煮好的,用可愛的紅色LC小圓鍋盛裝,灑上青蔥絲,delicious。


蒜泥白肉

再家常不過的菜色,放在可愛的蛋糕盤上,美味加分。



蒜香菠菜

最近的青菜貴得讓人不敢領教,大嘆主婦難為啊!



簡單擺一桌,,小哥很自動的點上燭光

還幫老媽倒一杯冰涼的啤酒,連酒杯都先冰鎮過喔!


平凡中卻能嚐到真滋味



好吧!我開玩笑的跟兒子們說:「在你們還沒有女朋友之前,情人節都要陪馬麻過喔!
哈哈~其實我想說的是不管什麼節什麼日,我們一家人都要一起過,
可以這樣相互陪伴著,真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