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7, 2012

俏江南-與大小S姊妹的晚餐約會


下午曉梅阿姨來了通電話,說是小菲跟熙媛想請我們吃飯,
臨時的邀約她也有些不好意思,但我們知道這夫妻倆十分忙碌,
而且表姊妹們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見面了,就擇日不如撞日吧!
雖然小孩才剛開學,但孩子們,請原諒馬麻,我太想念我的姊妹們了,
小哥,晚餐就麻煩你處理一下囉!
地點想當然爾就選在自家餐廳-俏江南。
我們冒著滂沱大雨驅車前往,心裡不免充滿期待,俏江南開幕至今還沒有機會嘗鮮呢!
因為它主要的餐點是四川成都川菜,以麻、辣、辛香料味道較重為主,
而我們家除了我以外都不嗜辣,今天可讓我逮到機會了,~哈哈~

美麗的包廂景致,映著窗外的綿綿細雨,浪漫極了


精緻的餐具,片片玫瑰花瓣的妝點,看得出情人節的餘溫仍在
打著美麗蝴蝶結的捲軸是今晚的菜單,小細節更顯用心


天花板上具中國風的仕女山水花鳥圖騰,據說是國寶級的設計師請藝術家親自手繪,
並妝點在全區的天花板上,而且每個角落都各不相同喔,這幅是我們這個包廂的!

芭娜娜的位子啊

沙發休息區

整個餐廳呈現的是東西方結合略帶繁複的華麗風格,金碧輝煌雍容華貴的表現,
讓人眼睛一亮,最特別的是大廳的那面LED藍色大水幕, 
在山水動畫影像中,隱約可以看見大廚們在烹調餐點的身影,
科技感十足讓人非常讚嘆(不好意思,這部分沒有拍到照片呢)

冰鎮中的白酒,等待著主人開席


姊妹們陸續到場,正對面那位正在講電話的美麗女士, 
就是我最敬愛的曉梅阿姨,~S媽~

上菜了!

紅湯鵝腸

鵝腸是豆哥的最愛,雖然看起來整碗紅通通的, 
但是鵝腸非常脆口,而辣度也是非常的適中喔, 
據熙媛說MENU的菜在口味上都做過適度調整,
不會過油過鹹,希望整體的口味更適合台灣人,真用心

晾衣白肉

豬肉非常鮮甜而且完全不帶腥味, 
裡面捲的是甚麼我倒是沒留意,但非常爽口,我連吃了兩捲,再喝上一口白酒,哈哈,開心

青芥麻醬菠菜

淋上特調的麻醬,讓波菜不帶澀而且非常爽口,這樣的表現我很喜歡

手撕茄子

去皮的茄子吃起來好骨溜(台語),極有水準的一道菜

花椒油拌秋葵

金牌紅椒雞

滿滿的紅辣椒,其實香辣適中,雞肉脂豐而不膩,好菜一道

今日靓湯

白胡椒清雞湯燉關東參,愛喝湯的我好愛這道, 
湯汁非常醇厚有層次,一口接一口,立馬喝光光

夫妻肺片

又香又麻, 
連不愛吃辣的老公都一口接一口,而且還讚不絕口呢!(是有在繞口令嗎?)

桂花糯米藕

清甜鬆軟,豆哥大讚


以青芒果為基底不帶酒精成分的飲品,清清味蕾,然後繼續品嘗之後的料理

 金牌水煮魚
這道是素的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熙媛吃素,所以菜單上也有這樣的素食料理

江石滾腰花


這道菜是採桌邊服務的方式來烹調,鍋子裡是滾燙的花椒油,
美麗的小姐先做了一番解說後,便一口氣把腰花及配菜放入鍋中,霎時煙霧四起,
所有食材在瞬間熟成,鍋裡放置一顆特別的石頭,據說會釋放微量的礦物質, 
並且可以保持溫度,光是這個視覺效果就讓人拍手叫好啊!
服務人員會在每個人的餐盤中放上一片土司,不是要給你吃的, 
是要讓你吸油的,鮮香麻非常好入口,重點是要趁熱吃,品嚐腰花極嫩的口感

 雞汁鍋貼

曉梅阿姨極推薦的一道菜,我喜歡麵皮的Q勁兒,
而且內餡非常鮮甜,雞汁飽滿,我好愛啊!

 砂窩紅燒肉

紅椒爆炒大沙公

好好吃喔!螃蟹是我的最愛,香氣十足而且蟹黃非常濃郁,
適度的辛香料更加乘了蟹肉的清甜,動作慢的人就沒口福了,因為瞬間掃盤!

 白灼西蘭

爽口的蔬菜在每道菜之間扮演一個平衡的角色,我很愛這樣的搭配

鮮蝦瑤柱荷葉飯

很美吧!將米炒得粒粒分明,海鮮與醬汁的結合非常美妙和諧

砂窩醬燒蘿蔔

蘿蔔燒得非常入味甘甜,好好味

老四川酸湯肥牛

牛肉嫩中帶嚼勁兒,真棒 

歌樂山辣子雞

將雞肉先炸過,然後跟辣椒乾炒而成,並拌入類似麻花捲之類的東西來增加口感的層次喔!

堂石山城極品毛血旺

甜品-楊枝甘露

今天的菜真的好豐富,有幾道菜因為太飽而沒辦法品嚐,甚至還有好幾道沒拍到照。
但是,老公啊!我看你這樣一口接一口的吃,而且跟小菲聊得那麼開心,
我就直接把俏江南列入我們的家庭餐廳了喔!
這可是完全沒有私心的,你想想看全台灣去那找用餐環境這麼奢華精緻而有品味,
料理遊走在經典與創新之間,服務既貼心又周到,最重要的是非常適你口的川菜餐廳哩!




我真的很愛大合照ㄟ,這些相片都保留在手機中,
隨時看一下,總是可以重溫許多美好的記憶。
看見熙嫻、熙媛、熙娣三姊妹都有很棒的另一半跟家庭,心裡真的超開心,更愛你們了,
但不是因為你們的大明星身分,而是因為你們一直都是這樣的謙恭善良,
而且熱愛家人(跟我一樣啦!呵呵),
就像曉梅阿姨說的:親情與友誼要長(常)聚,否則三三兩兩飛走,只能一場空。
是的,所以我們的聚會一定要延續下去不間斷喔!

2 則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