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7, 2012

芭娜娜的生日小晚餐



芭娜娜今年的生日剛好是星期一也是所謂的Blue Monday
老公又出差不在家聽起來好像真的有點Blue咧!
其實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好像也越來越不在乎過生日這件事
倒是兒子前一天晚上就提醒我讓我還真有些高興呢
兩兄弟吱吱喳喳的討論著結論是他們要給我一個驚喜希望不是驚嚇)!
他們要幫我煮一頓生日大餐喔!


下班後我匆匆的趕回家,籃子裡拎的是他們要我幫忙準備的食材
一進家門還真是令人驚喜呢餐桌大抵已佈置好
主餐盤是我最愛的大唐草跟公主藍系列粉藍的餐巾、青翠的植物
再配上白巫師系列燭台這燭台可也是有含意的
兩兄弟希望善良的白巫師分送很多願望給我
並且讓我的願望成真…….太感動了眼眶含淚中


姿態各不相同的白巫師燭台。


點上燭光很浪漫吧

 
今天的主菜-米蘭雞排搭配慢烤番茄沙拉
我請小哥用槌肉棒把雞胸肉細心的拍薄成0.5公分的厚度 
浸泡在鮮奶後再沾粉油煎至表皮酥脆
小哥對於表皮煎得有點太焦不是很滿意不過,料理好吃就好了嘛
番茄則是我早上先以140度的低溫烘烤了兩個半小時
慢烤讓整個番茄的味道濃縮成很醇厚的味道搭配雞排真的很解膩喔!


鹽味烤透抽佐青檸汁
我把透抽清洗乾淨後讓小哥用波浪紋烤盤煎烤
在煎烤的過程中以適量的鹽及胡椒調味當表皮呈現美麗的焦黃色烤紋後
大概就差不多熟了熄火盛盤,磨上檸檬皮削~噹噹~完成了。
入口後表皮的碳香味伴隨著鮮甜的肉汁~呼呼~原來是大海的味道啊


清燉牛肉湯是前一天我預先燉好的,這也是一道不敗的湯品
作法非常簡單既滋補又美味食譜來自於芭娜娜的媽媽 
改天一定要跟大家分享這個食譜。


 舉杯祝生日快樂!

 

在冰淇淋上放一大匙小哥自己熬的芒果果醬以薄荷稍加點綴,
組合起來點上蠟燭用這樣的甜點替代蛋糕是不是很可愛呢


老公送的生日禮物我很喜歡!( 對他及時趕上吹蠟燭時間 )


母子一起下廚的生日小晚餐後,
小哥有所感悟的說:「麻,好像我跟你一起煮,比你自己煮還更花時間耶!」
哈哈…兒子,沒關係我覺得這是全世界最棒的生日大餐喔!
我的生日願望很簡單就是希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永遠平安、順心、健康、快樂。
~兒子~謝謝你們!
後記:有發現本文內幾乎沒有提到小弟嗎因為他說他還小不會做飯,
還特別強調他有幫忙佈置餐桌,還有在一旁讚聲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