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4, 2022

2022新春家宴


 


今年雖然有長長的九天年假,但我們金山老家、台北兩處移動,婆家事、娘家事,還有小哥入伍前的一些準備,幾乎陷入有點馬不停蹄的狀況了。但越是忙碌我越發想做些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唯有家人在任何時候都能帶給我安定的力量, 所以硬是喬出年初五邀請家人來小聚一番。

以前宴客總是力求表現,一、兩週前便要開始籌劃,樣樣都想做到完美,雖然每每賓主盡歡,但常常也把自己累壞了(XD~),當時體力甚好總是樂此不疲呢。年紀漸長才明白其實不必太鄭重其事,只要用心料理、把自己覺得好吃的端上桌,即便是家常菜也會變成宴客料理,重點是珍惜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光。

柑橘煙燻鮭魚沙拉
以當令橘子、柳丁為底,搭配煙燻鮭魚,上桌前淋上好品質的初榨橄欖油,很受喜愛的開胃冷盤。



事先滷製起來的牛腱、牛肚芬芳入味,還沒上桌就人手一塊吃得香。



紹興醉雞腿
浸漬三天風味絕佳,上過「中式年菜2」課程的同學們應該都難忘這雞汁酒凍的美妙滋味。




沙茶魚頭火鍋
領導人特別幫雙親準備的,父親大人特愛,說是有這鍋勝過山珍海味,是否太浮誇。



花漾女兒散壽司
一搶而空,女孩有點哀怨的說我只吃到一口,唉唉唉金拍謝,下次把分量加倍,讓大家吃的飽嘟嘟嘿。



避風塘炒大蝦
整盤清空連蒜酥也一點不留,難道是今天菜量準備不夠多嗎?或是真的太好吃,哈哈~



香腸馬鈴薯烘蛋
小哥的強項我很放心交給他,搭配淋上陳年巴薩米可醋的生菜葉,家人讚說餐廳等級,小哥笑的很靦腆。



幫爸爸準備的獨享清酒。






香料煎烤羊排與綠番茄
把羊排做的地道對我來說是一塊小蛋糕(^^),因為太常做了,買到漂亮的綠色小番茄,一起進爐烤到熟軟,甘甜香搭配羊排好合拍。




每家都帶上好酒。



哥哥加碼帶來各個不同部位的和牛跟龍蝦。




有些奢華的享受。



想吃什麼就隨時補上。





忽然每個人都廚性大發,紛紛動起手來。



嫩煎牛小排佐蘑菇牛排醬。



白酒煎煮龍蝦。



有時候覺得我們很像義大利家庭,放鬆心情圍坐在餐桌前,熱熱鬧鬧吃吃喝喝,雖然沒有華麗的排場,但每個人臉上帶著笑容放鬆心情,只為共享一起吃飯的愉快時光,然後從中獲得繼續努力的活力泉源。 :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