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4, 2015

好朋友、好食材-檸檬奶油烤魚、香酥帕瑪森起司豬排



我喜歡到傳統市場買菜,跟熟識的攤商話家常、聽他們介紹當令食材、請教他們烹煮的方法.....他們是我的良師益友總不藏私大方分享,我永遠能從他們手中拿到當日最棒的好食材,然後透過簡單烹調就有好菜上桌,妹妹常笑我聊天比買菜的時間長快變菜市場阿桑了,Sowhat~這可是我最大的資源呢(^^)~






好新鮮的鱸魚做了檸檬奶油烤魚襯綠花椰。


材料: 

鱸魚一條
蒜頭兩瓣
檸檬半顆
綠花椰1小顆
奶油1塊約30克
橄欖油1大匙
黑胡椒適量
鹽適量

做法: 

1. 烤箱預熱200度
2. 把魚鱗打乾淨、魚腹中的骨血刮除掉,洗淨後擦乾魚身。
3. 把橄欖油滿滿刷在魚身(兩面都要),並以鹽跟黑胡椒調味。
4. 把檸檬跟蒜頭切片塞入魚腹中。
5. 烤盤薄刷一層橄欖油(份量外),把魚放進烤盤送進烤箱烤約30分鐘。
6. 烤的過程中把綠花椰分切小朵去硬梗洗淨後,煮滾一鍋水燙約1-2分鐘,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7. 烤箱鈴響後把花椰菜放進烤盤烤5分鐘。
8. 把烤箱關掉,奶油丟進烤盤以餘溫讓奶油溶化。
9. 把烤盤從烤箱取出,用湯匙把奶油醬汁澆淋魚身跟花椰菜便可上桌了。



一塊前段最軟嫩的梅花肉做了香酥帕瑪森cheese豬排。


豬排跟爽脆清甜的蘿蔓是超級好朋友。(香酥帕瑪森cheese豬排做法在這喔)


佐搭最近很喜歡的一款義大利紅酒。


佛卡夏與風乾番茄麵包。


好朋友的好食材造就簡單而溫暖誘人的好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