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4, 2015

家咖哩-花蓮


花蓮好友介紹我們務必一訪的咖哩專賣店,開車繞了一圈方覓得,原來是已遷新址。餐廳的起源很吸引我,據說老闆是到花蓮念大學的台北小孩,因愛極花蓮的生活,畢業後心生繼續留下來的念頭,遂慫恿喜歡烹飪煮得一手好咖哩的的母親提早辦理退休,到花蓮與兒子一起打拼。2006年從美崙上的一間小店開始, 因為希望擁有一間有”家的感覺”的餐廳,於是”家咖哩”應然而生~


2014年五月才從原本的小店,搬遷至這間擁有七十年的日式老建築裡,老建築經維修後呈現新舊融和的獨特韻味,偌大庭院寬敞而幽美,讓排隊等候的我們絲毫不覺難耐。


老宅在昭和19年(民國33年) 由花蓮港廳賣給南日本漁業統制株式會社,光復後由台灣省農工企業社所擁有,之後才成為台灣水泥董事長的招待所,掐指一算竟有七十年的歲月了。

庭院空間另有伯揚咖啡與小藍肥皂工作室,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


潔淨而古意盎然的室內用餐氛圍,看得出很是用心經營。

窗外枝葉扶疏的景致。


幾棟老房子過道間的戶外,日式氛圍濃厚。

好喜歡這盞吊燈(^^)~


呼~終於入座。

冷豆腐是由在地小農選用非基改有機大豆所生產的有機豆腐, 清爽中但嚐馥郁扎實的手做口感。

印尼蝦餅,餅極酥而南洋風的沾醬別具滋味,小孩兒好快便搶食完。

微辣鮮甜的泰式涼拌海鮮則對了大人的胃。

七星潭野生鮮魚湯。用在地漁場新鮮送達的魚獲烹煮的鮮美,讓我們又追加了一鍋。



峇里牛板腱,經長時間烹煮口感軟嫩,大人小孩都愛。


塔塔魚柳,七星潭鮮魚酥炸搭配塔塔醬。

色香味俱全的咖哩焗烤。

椰香辣雞,醬汁香辣濃郁雞肉鮮嫩彈牙。



飲料、甜點。豆花亦有機生產,我連另一個胃都滿到不行了(XD~)。

飽足後隨即北上結束花蓮之旅,這花蓮啊~好山好水、人親土親,步調舒緩猶如漫步在自家美麗的後花園,莫怪乎店主人說:「花蓮的土會粘人」,哈~好貼切。

家咖哩 /http://www.jiacurr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