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1, 2015

水藍色晚餐-蜂蜜櫻桃鴨胸、明太子海膽義大利麵、炙烤大蝦溫沙拉






每每餐桌上了西式料理,孩子們便認為是吃大餐,什麼道理我也摸不清,可能是菜色的繽紛、餐具的搭配,或是溫暖的燭光吧!這天芭娜娜刻意鋪上水藍色桌巾,有點小慶祝的氛圍,為著我那終於回復原狀的小廚房。令人覺得不平跟遺憾是我的鄰居非但不就他的管路進行修繕,還從此不聞不問氣定神閒,我從一開始的憤怒、溝通、據理力爭,轉變成無奈、放棄而心平氣和,自己花錢請師傅訂製金屬水盤接水,然後把漏水的部分導流到排水管, 就這樣花錢消災治標不治本的解決了漏水的問題,也罷~至少換來澄清無憂的好心情。小弟瞧著餐桌問:「麻~今天吃什麼?」,我笑著回答:「吃大餐啊」,呵呵~


想要一盤清爽的沙拉,又怕咳嗽未癒冷食太寒,因此把黃、綠櫛瓜、甜美番茄炙烤過。

鮮美大蝦也烤的香馥馥,連同嫩葉生菜溫和組裝。

油醋汁調入些許蜂蜜是芭娜娜讓小孩愛吃沙拉的秘訣。 ^^

豪野鴨胸用刀在鴨皮上劃出菱格紋,簡單以鹽及黑胡椒調味,皮朝下用中小火煎至逼出鴨油,然後加入切片蒜頭一起慢煎至鴨皮酥香呈金黃色,翻面再煎2分鐘,把鴨胸取出在鴨皮刷上一層蜂蜜,續入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3-5分鐘,從烤箱取出靜置5分鐘後再分切成薄片。

搭配酥香的蒜片與蔬菜,嫩腴脂香卻不油不膩。

這晚最愛-奶油明太子海膽鮭魚卵天使細麵。

食材
義大利麵 三人份
明太子 100克
鮮奶油 200ml
醬油 1大匙
加拿大海膽 6片
鮭魚卵 適量
海苔絲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做法:
1明太子薄膜去掉取出魚卵,連同鮮奶油、醬油放進容器中拌勻備用。
2義大利麵依包裝上的時間煮熟。
3把義大利麵放進做法1.的容器中充分拌勻,試試味道,可以適量黑胡椒調味。
4呈盤後放上海膽、鮭魚卵並灑上海苔絲。
5拌勻後立即享用。


偏和風的做法,每樣元素都是我的最愛,小哥跟小弟也愛極了,相約近日再煮一次~




水藍色的清爽晚餐昭告夏日將臨,這日日日常的餐桌,總想在不變中求變,隨著季節、隨著食材、隨著佈置,最重要是隨著家人喜好,廚藝好壞反倒不是重點哪~

2 則留言:

  1. 好豐富的食材與擺盤,看了真令人食指大動呀!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