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6, 2014

番茄肉丸子義大利麵VS西班牙橄欖油蒜味蝦

芭娜娜有許多擅於廚藝的朋友,個個手藝精湛不在話下,舉凡餐桌佈置、餐瓷選搭、食物擺盤都有獨特的美感與見解,每回看她們PO在FB的作品都讓我很是驚豔而覺望塵莫及。然因工作的關係,芭娜娜仍只能維持一貫的家庭分享餐做法,在短短40分鐘內快速完成每天餐點的準備工作,當然有幾卡可以直接上桌的美鍋是必要的啦(愛買的理由,哈~)!孩子們願意挨餓多等幾分鐘讓我拍照,已經夠我感動萬分了,好友宛如星星級主廚的美麗細緻料理,我就純欣賞囉~ ^^



我們都喜歡義大粒肉丸子,無論單吃搭配莓果醬、做成咖哩口味、當成湯料….用途多多又美味,今天我們做成義大利麵當成主食喔~
義大利肉丸子

材料:
牛絞肉半斤
豬五花絞肉半斤
麵包粉約40克
鮮奶油約30ML
蛋一顆
百里香1/2小匙(可以自己喜歡的香料取代,如無香料也可不用)
鹽及黑胡椒適量
橄欖油適量

做法:
1. 把除了橄欖油外的所有材料放進大碗中,以手攪拌均勻。
2. 在碗中用力摔拌肉餡直至產生自然黏性。
3. 用15ML的量匙挖起肉餡放於掌心,左右手輕拋摔去除空氣後,搓揉成小圓球狀,直到所有餡料用完。
4. 平底鍋加熱, 倒進橄欖油,以中小火煎至肉丸上色定型後取出。
PS.可以多做些分裝置於冷凍庫,方便隨時取用。
肉丸子與番茄紅醬燉煮約10分鐘,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續煮2分鐘,熄火灑上義大利香菜末就可上桌,一定要趁熱食用喔~
可愛團團的番茄肉丸子義大利麵。
海鮮料理則準備了西班牙橄欖油蒜味蝦。

西班牙橄欖油蒜味蝦

材料:
鮮蝦1斤,去頭去殼去腸泥
蒜頭約7瓣,切厚片
橄欖油4大匙
奶油1大匙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義大利香菜適量,切碎
蝦醃料:
白酒適量
鹽適量
白胡椒適量

做法:
1. 蝦用醃料略醃備用。
2.平底鍋倒入橄欖油跟奶油,放入蒜片以中小火加熱煎蒜片至呈金黃色(約10-15分鐘)。
3.轉中火放入鮮蝦拌炒至蝦熟,然後用鹽及黑胡椒調味。
4.熄火盛盤灑上義大利香菜。
沾滿蒜香橄欖油的鮮蝦香甜的沒話說,搭著蒜片吃更是絕配,醬汁非常適合以麵包沾食。
我們把醬汁拌進有機嫩剝菜番茄沙拉裏,香馥馥的連孩子們都愛吃。
火龍果、香瓜兩款水果。
我們的快樂家庭分享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