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7, 2014

派對-與工作夥伴

好長一段時間未曾邀約公司同事到家裏吃飯,設計這行業,磨人哪~敲定上週五辦個家庭小派對, 豆哥親自列菜單, 芭娜娜從旁協助敲邊鼓,為著慰勞辛苦的工作夥伴們。

習慣先把餐桌setting好,然後進廚房開始備菜, ,幾道開胃菜先上, 早到的客人循序入座後,美酒一開,主、客輕鬆自在話家常,我們則輪流趁空檔從容繼續未完餐點,不然芭娜娜會很緊張咧(XD)~
洋芋片佐夏日芒果莎莎醬,酸、甜、辣風味十足,很適合年輕人的開胃菜。

食材:
愛文芒果 1顆
牛番茄 2顆
洋蔥 1/4顆
甜羅勒 1小把
檸檬 1顆
辣椒 1個
初榨橄欖油 3大匙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做法:
1.愛文芒果削皮去核後切成小丁,牛番茄去子切小丁。
2.洋蔥切丁泡冰水後瀝乾水份備用,蘿勒洗淨切碎,辣椒去子後亦切碎。
3.檸檬刨下皮屑,擠汁備用。
4把以上材料放進容器(檸檬汁可分次酌量加),加入橄欖油,並以鹽及胡椒調味,試試味道,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味道。
5放進冰箱冰鎮1小時即可食用喔~
香蒜培根烤雙色馬鈴薯,層次豐富好味道。
法式焗烤田螺,絕對要用好吃的麵包來沾食精彩醬汁。
優雅細膩香韻迷人。
前菜備齊就不怕你們按門鈴了(好險),呵呵~
蘿蔓橙瓣醃燻鮭魚沙拉。
檸檬蜂蜜油醋醬放進玻璃罐裡,開動前搖一搖淋在沙拉上,維持生菜爽脆好口感。
啦啦啦~美味的節奏律動著。
西班牙紅椒粉炙烤透抽、紅黃甜椒拼盤。
慢燉日式鮮魚湯是豆哥的好主意,費時費工換來層層疊疊鮮甜濃郁好滋味。
最近指名率很高的港式臘味飯,真的好吃喔!
小茴香子烤脆皮豬五花佐蘿蔓葉。小茴香子特有的風味在卡滋卡滋的咀嚼間爆發,而齒頰留香。
義式披薩醬薄片牛小排,風味醇厚卻不膩嘴膩舌,搭配紅酒最佳。
芒果香草籽鮮奶酪,超~好~吃,重點在使用老欉土芒果,雞蛋大小果肉香氣十足,削得我手痠啊(^^)~
義式巧克力甜點,不加麵粉,用打發蛋白來增加輕盈口感。

兩款冰冰涼涼的甜點都在前一天先做好,芭娜娜深知年輕人愛吃甜食的心啊~
瞧 ~多開心啊,這就是我們可愛的工作夥伴喔~


5 則留言:

  1. 好棒喔,看了好想吃^^ 請問芭娜娜:烤田螺的食器哪兒找得到呢?你這款很特別^^ 另外餐巾紙是皇家哥本哈根買得到嗎?還是那是贈品或滿額禮之類才會有呢?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盈盈:
      謝謝讚美,好開心哪~田螺盤是近期即將上市的新品,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款,優雅簡約,的確很吸引人喔!餐巾紙則是購自IKEA~ ^^

      刪除
    2. 盈盈:
      cioe's田螺盤已經上架,參考一下囉 ^^
      http://www.pcstore.com.tw/dnb/M18439201.htm

      刪除
  2. 多謝款待~~享受完這頓美味的五星料理後,深深覺得動手做料理是件好迷人的事!!(崇拜+捲起袖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溱真可愛,謝謝讚美喔,然後就捲起袖子做料理吧,呵呵
      有空常回來玩啊~

      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