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1, 2014

義式鮭魚冷麵-週間晚餐


暑假即將結束,新學期開始之初,我們家小弟即將成為堂堂正正(笑~)的國中生了,學習課程安排妥當之後,當然民生問題也浮上檯面,芭娜娜問他要繼續帶便當,還是吃學校的營養午餐,小子思考許多天之後,居然回說「吃營養午餐好了」,這決定頗令已經準備幫他購買新餐盒、餐具、便當袋的我意外,小學不就因為不愛吃營養午餐才要爸爸媽媽幫你帶便當的嗎?小弟回:「麻,因為我不想每天晚上都吃中式的,所以只好犧牲了」,的確,便當菜通常會較偏中式呢!尤其長長的暑假期間,家裏的餐桌難免較有變化,讓他總是對晚餐充滿期待哪~也好,就體驗一下學校的營養午餐吧!


週一早晨,芭娜娜邊喝咖啡邊翻冰箱為晚餐找靈感,煙花女義大利麵取材簡單方便,卻有豐富深沉的口感,小孩兒愛的呢~

厚約2公分的牛排,用黑胡椒跟海鹽調味後,放進平底鍋四面煎上色,續入烤箱以200度烤約5-7分鐘(視自己喜歡的熟度),從烤箱取出後先靜置在爐邊溫暖的地方5分鐘,然後切片擺盤,接著再一次把平底鍋燒熱,把剛剛收集的肉汁倒進鍋裡後立即熄火淋在牛排上,這樣從頭到尾都可以吃到軟嫩多汁不乾柴的牛排了。

水果比較多的沙拉,搭配蜂蜜檸檬油醋汁。

週一的晚餐算不算營養均衡呢?

蒜泥白肉、酥炸花枝丸、蒜香拌炒青江菜金針菇,再簡單不過的菜色卻都是兒子的最愛,五花肉用黑龍油膏沾食,鹹甜恰好、皮Q肉嫩,香酥表皮內裹超多脆口花枝肉的丸子,跟自己調的胡椒鹽是絕佳好友哪~清脆青江跟滑潤金針菇拌炒的好協調,快速美味的週二晚餐。

多出來的時間剛好用來做甜點。

藍莓瑪芬-自己吃,也分享給熙媛。

我們家的餐桌-早晨時光。

熙媛的餐桌-午茶時光。
樸實甜點被熙媛巧手妝點成宛若星星級甜點,美極了。

輕燉香料蔬菜,蔬菜多了香氣也甜味盡釋,好吃。

香煎薄片牛小排佐橄欖油甜蘿勒醬汁。

熱熱鬧鬧組合在一起,好看好吃好討喜。

鮭魚入乾鍋加熱的平底鍋煎熟,去骨把魚肉搗碎。

所以材料全部給它通通拌均勻。

無敵好吃的義大利鮭魚冷麵上桌。

食材:
天使髮麵 300克
新鮮鮭魚 1片
洋蔥 1/4顆
甜羅勒 1把
小番茄 約200克
初榨橄欖油 120ml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檸檬汁 適量
蒜頭 3瓣

做法:
1.天使髮麵依包裝上的時間煮熟,沖冷水後擰乾大部分的水份備用。
2乾鍋煎熟鮭魚(用烤箱也可),去掉魚骨剝成一口大小。
3洋蔥切細末泡冰水,蘿勒去莖取葉洗淨切碎,小番茄對切,蒜頭去皮切碎。
4洋蔥瀝乾,把所有材料放進調理盆中拌勻,試試味道調整一下就OK了。
5.移入冰箱冰鎮半小時風味會更棒喔~


週三晚餐貌似簡單,卻是三天來花最多時間準備的一餐,因為老公出差回來了 (^^)。

開瓶暢銷漫畫推薦的紅酒,老公~別再說每次你出差我們就吃那麼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