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2, 2013

義式無麵粉巧克力蛋糕


上周日清冰箱之際,看見costco買來的松露巧克力一包完整無缺的躺在裏面,唉!怎麼辦呢?不想個花樣我們家老爺
少爺是不會去動它的,翻翻食譜來找靈感,最後決定烤個義式巧克力甜點,簡單幾步驟(芭娜娜的做菜哲學),濃郁苦
甜的風味卻讓人戀戀難忘。


材料:
約6吋烤模1個
Costco松露巧克力100克(原食譜-70%苦甜巧克力100克)
無鹽奶油60克
蛋2顆(蛋白與蛋黃分開)
糖50克(原食譜-糖100克)

做法:(參考4F Cooking Home)
1. 烤模刷上奶油後再裹上一層麵粉(都是份量外喔)備用,把烤箱預熱170度。
2.在鍋中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巧克力與奶油,然後靜置降溫。
3. 將蛋白以電動攪拌器中速打發至呈勾起羽毛狀(濕性發泡)。
4. 混合蛋黃與糖,以打蛋器攪拌至如鮮奶油般的質地,然後加入放涼的巧克力拌勻,接著加入蛋白霜輕輕拌勻。
4.把餡料倒入烤模,放進烤箱烤約20分鐘。
5. 從烤箱取出放涼後冷藏在冰箱內,食用前切成喜歡的形狀並灑上糖粉裝飾就可以上桌囉。

PS.以加熱過的刀分切比較不易沾黏喔~

內餡略帶濕度,品嚐到的是綿密、濃郁的巧克力風味,佐茶佐咖啡都速配,晚餐後就全部吃光光了,連來家裏吃飯的公婆
都讚不絕口,讓芭娜娜差點以為自己有做甜點的天份呢!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