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8, 2012

以皇家哥本哈根為主題的私宅聖誕派對


聖誕節之於我的意義並不僅止於聖誕節。
在兄妹各自娶嫁後,每年的聖誕節對我們來說是娘家家人的年度團圓大會,
因為農曆年哥哥得帶著嫂嫂回娘家,而小妹則要回鹿港妹婿家過年,
所以一家人要團聚在一起真的很難安排,後來我們便索性把聖誕節訂為我們家的團圓日了!
我們會把儲藏室裡的聖誕樹漂漂亮亮的佈置起來(請看上一篇 聖誕來佈置 ),
從幾個禮拜前便開始幫孩子們準備聖誕禮物,滿心期待著團圓的聖誕派對!


閃亮的聖誕樹

主人家用心布置的小角落

點上燭光,玄關端景也浪漫起來了

孩子們的禮物

今年的聚會輪到大妹家,妹妹跟妹婿非常有誠意的把聖誕樹佈置起來,讓人挺感動的,
因為明天他們就要打包家當,迎接星期一的裝修工程,這個聖誕佈置只亮相了不到一個星期呢!
對了!今天主人家訂的派對主題是「皇家哥本哈根」喔!
這個丹麥品牌的手繪瓷器是我們三姐妹的最愛,因為它藍與白的色調散發著清朗、潔淨的氛圍,
內斂而優雅的氣質,往往讓人愛不釋手,無論搭配任何食物都是那麼恰到好處的優雅,
讓人百看不厭,也為餐桌增色許多。



大唐草魚盤盛裝蟹黃快滿出來的清蒸紅蟳,以薑酒醋汁沾食,口感層次好豐富

白棕櫚圓盤盛裝香煎頂級澳洲和牛,鮮嫩多汁令人讚不絕口

小朋友好愛的焗烤馬鈴薯

主餐盤混搭大唐草、白瓷及公主藍系列

小朋友也會把自己的餐盤擺得美美的

迷迭香煎烤法式小羊排

牛排跟羊排皆由豆哥來掌廚,阿母誇說他可以去開牛排館了,嘴真甜,從來也沒這樣誇過我,哼!


YA!乾煎大明蝦

新鮮的海味適合用最簡單的烹調方式,刨上檸檬皮屑讓明蝦特有的風味鮮明許多

大唐草盛裝的水煮紅蘿蔔好像特別好吃喔!

過聖誕也幫妹妹慶生

草莓一定要沾煉乳的啦!

甜蜜蜜的哈密瓜跟下酒落花生


每一場看似愉悅輕鬆聚會的背後,其實主人家都必須花費很多心力去籌劃,辛苦了!
但這些美麗都很札實的收藏在我們的記憶中, 豐富且潤漬著我們人生。


2 則留言:

  1. 好棒好棒!!
    擺盤真的好美
    love itttt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Yvonne,等妳回來再為妳辨一個擺盤超美的派對,想妳喔!^_^

      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