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4, 2012

手做便當-最近豆哥迷上的事


小弟抱怨學校營養午餐很難吃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我總認為男孩子不要太嬌貴,
團體生活就跟著大家一起吃就好了嘛!何況蒸過的便當我總覺得不是那麼美味,
所以也就一直持續訂學校的營養午餐。
但是,為什麼小孩的民生問題大家都忽略了呢?
應該很多小朋友都跟家長反應過相同的問題吧!吃飯不是就該讓孩子們充滿期待,
想到就開心的事嗎?有關單位是不是應該想想辦法來改善呢?

總之,某天的晚餐時刻,小弟又提起這個話題,我們家疼愛小孩的老爸就二話不說答應幫他做便當,
可憐的芭娜娜都還來不及反對就拍板定案了(整學期的餐費都繳了耶>”<)!
好吧!好吧!(攤手)那就來做便當囉!


 初體驗的便當

日式薑燒豬肉當主菜,蒸過後醬汁跟米飯結合,口感就像日式豬肉丼,男孩子的便當多準備一些肉,也可以跟好友分享。
配上爽脆鮮美的西芹炒透抽,再加上蒸過也好吃的清炒白花椰。頭一次帶便當,小弟好開心!
小弟說:「麻!今天的便當蒸過還是很好吃喔!」

豆哥失心瘋的超豪華便當

這天芭娜娜因為身體有些不舒服,所以沒到市場買菜,豆哥翻了翻冰箱,就做了這個讓我傻眼的便當,
鹽煎沙朗牛排&里肌豬排(豬排還帶了兩塊耶),烙烤鮮蝦&四季豆,我知道這會很好吃,但便當有需要這麼豪華嗎?
小弟說坐他隔壁的同學一直喃喃自語說:「好想吃喔!」

美麗的家庭風便當

蔥燒豬肋排鹹香下飯,白飯淋上滷汁,當然要配上恨蛋的小弟最愛的滷蛋,
豆哥細心的去皮去魚骨切成一口大小,然後酥炸的鹽酥魚柳,最後再配上蒜香炒三翠。
小弟說:「同學都要搶我的菜吃,我有分給他們,只有炸魚柳不行,因為我自己吃都不夠了。」
微日式風便當

馬鈴薯燉肉綴上甜豆,雞腿肉Q彈,馬鈴薯鬆軟。薑絲小捲、培根炒高麗菜,
還有超甜的水煮玉米,菜多的都滿出來了。
每天便當都吃光光的小弟,肚子好像有點圓滾滾了呢!

台式家常便當

不辣的客家小炒,~呼~真的好香,酥炸花枝丸跟滷蛋都是小弟的最愛,
加上綠綠鮮脆的青花筍,好想也幫自己帶一個啊!
問小弟跟同學分享了甚麼菜啊?他說:『豆乾跟蔥』,蛤?那其他那些好料咧?

其實我們最近真的好忙,除了公事外,我們夢想家的裝潢也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但在這樣的忙碌中,豆哥總還是會花心思幫寶貝兒子想便當菜,只要兒子說一聲「好吃」,
他就笑顏逐開的大動鍋鏟,這是最簡單的父愛啊!
芭娜娜會持續紀錄豆哥的手做便當,持續記錄愛喔!



6 則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