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4, 2012

陰雨中的繽紛晚餐


連下了這麼多天的雨,濕濕冷冷的天氣多少會讓人覺得心情也跟著陰鬱起來了呢!
回到家,關上門,也把風雨關在門外,除濕機緩緩的運作著,讓家維持一室的乾爽舒適,
比平時多點上一盞檯燈,溫暖如煦的氛圍就包裹著忙了一天的我們。
周間我們經常是三道菜的晚餐,陰霾的天氣讓我更想讓餐桌綻放美麗的色彩,
不要被天氣影響我們的心情,~家~是最棒的轉換空間了。



培根鮮蝦義式炊飯

又是一鍋搞定的料理,拌炒後再炊煮的作法,讓鍋底形成一層鍋巴,香氣十足,米飯彈牙,非常好吃!

迷迭香煎烤羊肩排佐陳年無花果醋

一樣是用最簡單的調味,帶出食材本身的風味,淋上無花果醋,讓羊排口感的層次更鮮明化與立體化


烙烤蔬菜盤

烤盤抹上一層橄欖油,把切片南瓜、甜美的小番茄以及四季豆,
烙烤至熟並以鹽及黑胡椒調味就完成了,烤盤直接上桌,更添美麗色彩。


簡簡單單的料理,安頓自己與家人的味蕾




開動了!


做菜的時候我喜歡多花一些時間思考食材與餐具的配色,這樣即使是家庭風的主婦料理,
也可以彩繪出餐桌的繽紛圖畫,大家也一起來當畫家吧!刻劃出心版上永難忘懷的味道。






4 則留言:

  1. 芭娜娜家的餐桌總是很漂亮,能否分享一些餐桌擺設的入門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美!餐桌的布置我覺得鮮花跟燭台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餐瓷我都是以白色為主,這樣可以凸顯菜餚的配色,當然有時也會配合主題或鮮花的顏色來選擇餐具,但是盡量都是以單色為主,這次為了配合黃色的海芋,我選擇搭配綠色的餐盤,而且還有黃色的南瓜,這樣會不會太愛配了啊?哈哈!

      刪除
  2. 芭娜娜家的小孩很幸福 , 等不及都偷吃了起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可愛的朋友也太眼尖了吧!小哥等不及拍照就先嗑起羊排囉!^^

      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