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7, 2017

低調的生日宴



最近家裡比較少辦聚會,因為覺得事後的收拾整理工作好累人,以前可是熱衷此道樂此不疲哪~自己的生活方式一直都是順勢而走,現在假日只想睡飽、吃好、陪著家人穩穩定定的就心滿意足了。^^



上週末領導人生日本也只想一家四口靜靜過,但最近熱衷於做甜點的小妹說要帶甜點來慶生,芭娜娜一向珍惜能夠記得你我特別日子的人與情意,因此也就順勢幫先生辦了個低調的生日宴,家常菜色卻情意深濃啊(自己講,哈~)。



蘋果鹽燒豬里肌(食譜底家~) 因為試做大橋由香的「staub鑄鐵鍋無水料理書」而愛上這道菜,宴客毫不費力又體面,非常推薦。



梅花肉特別綁了綿繩型好、易切,肉質既軟嫩有Q度, 帶皮蒜頭烤至熟軟成泥狀,香甜柔滑完全不辛辣、不擾舌,馬鈴薯兒鬆軟、蘋果酸中帶甜解膩清口、焦糖化的洋蔥是最佳配菜,一鍋滿足所有味蕾。



切片後淋上湯汁分享,無以倫比的美味啊~



我的鹽酥蝦火候到位、吮指回味。



小哥做的麻婆豆腐(食譜底家~)香、麻、辣度適中,大家猛添飯,其他菜色相形失色。



培根蒜炒綠花椰。



家常菜色準備開動。



廚房裏的菜單牆。
每天我會寫上當日菜色,先回到家的人先動手備料,這面牆培養出家人十足的默契。



見不得人蔬菜湯(食譜底家~),哈哈~
領導人說要煮一鍋暖暖的蔬菜湯被我一口拒絕,請客嘛這太寒酸了,結果人家自己跑到超市買菜,自己慢燉細熬,還自己在牆上補了這筆,哈哈~笑死我。



氤氨冒著熱氣,說實話真的清甜好喝,人人ㄜ樂啦~



香煎沙朗牛排襯七彩番茄。



Vivien的手做抹茶戚風蛋糕,聽說被Alan嫌棄太樸素,但我們就愛樸實無華的原味兒。



鬆綿軟豪~好~吃,謝謝Vivien。

一個雖然低調卻情意不減的生日宴,親愛的老公~生日快樂嘿~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