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2, 2017

薑黃雞肉炊飯



近幾年南洋風料理漸趨火紅,許多食材、香料很容易在超市取得,加上男孩們對食物的接受度越來越高,所以家裡也偶有飄散南國風情的菜色。


薑黃是咖哩的主要成分, 研究證實除了可以抗癌、預防失智與心血管疾病,甚至可以用來治療恐懼,克服創傷後症候群,是一款熱門的保健食品。這道薑黃雞肉炊飯我用椰子油來拌炒融合,香氣、色澤與滋味都屬上乘,特別適合胃口不開的炎炎夏日。


材料:
去骨仿土雞腿一支
米兩杯
水兩杯
雞湯塊1塊
洋蔥1/2個
薑黃2小匙
鹽適量
香茅1支
檸檬葉2片
椰子油1大匙

雞肉醃料:
魚露1大匙
砂糖1/2大匙
米酒1大匙
白胡椒適量

做法:


1.雞肉洗淨擦乾後切成適口大小,以醃料醃約30分鐘,米快速掏洗浸泡10分鐘後瀝乾水份,洋蔥切丁、香茅以刀背輕拍切段備用。



2.椰子油熱鍋後放進雞肉煎至兩面焦香上色取出備用。



3.原鍋續入洋蔥拌炒至洋蔥香氣釋出微微焦糖化。



4.把米倒進來翻炒至每粒米均沾裹上椰子油。



5.入薑黃粉炒拌均勻。



6.注入水跟雞湯塊攪拌均勻並把鍋底的精華刮起煮至沸騰,試試味道如不夠鹹可酌加鹽調味。



7.把雞肉排入鍋中,放進香茅、檸檬葉,蓋上鍋蓋以最小火炊煮12分鐘,熄火後續燜10分鐘。



8.掀開鍋蓋把香茅跟檸檬葉取出,接著把飯翻鬆拌勻,附上檸檬角隨喜酌加。



很愛這個翻拌的動作,視覺跟嗅覺都是享受。



來一碗吧~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