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7, 2017

香蒜奶油焗烤鮮蝦-傳達喜悅與感動



早上的Jason’s好好逛,尤其是蔬果生鮮區,琳瑯滿目、色彩繽紛而且貨色好齊全,新鮮香草種類繁多,日本圓茄、紫蘇、茗荷、櫛瓜、小品種蘿蔔…..幾乎想要的都找得到,芭娜娜看了不僅心情大好還貪心的想要通通買回家哪~


理智衡量下挑選了食用綜合鮮花、鮮翠生菜葉、日本愛知縣太可愛的櫻桃小蘿蔔、還有冰箱常備的義大利香菜,還有還有剛出爐的原味巧巴達呢!雖然還沒想到能拿來做什麼,但就覺得不買對不起自己(哈~),覺得今天真幸運啊~

很慶幸自己總會因這些小事、小日常而喜悅而感動,想把這樣的心情告訴家人,似乎透過料理傳達最直接了。



香蒜奶油焗烤鮮蝦。

想著做道什麼來搭配佛卡夏麵包呢?因為也有義大利香菜所以好久不見的香蒜奶油焗烤鮮蝦應該很適合。

材料: (四人份 )

田螺烤盤4個
鮮蝦24隻
有鹽奶油200克
蒜頭2-3瓣
義大利香菜(或巴西利)1小把
Pizza專用cheese(或任何你喜歡的cheese)適量
黑胡椒適量

蝦醃料:
鹽適量
白酒適量
白胡椒適量

做法:
1.先做香蒜奶油醬。有鹽奶油置於室溫放軟,把蒜頭壓成泥,義大利香菜去莖取葉切碎,把上述材料放於容器中拌勻即完成香蒜奶油醬
2.鮮蝦去頭去殼留蝦尾,清除腸泥後從蝦背中間切一小刀(可容蝦尾穿出即可)貫穿腹部,用廚房紙巾擦乾水份並以醃料略醃備用。
3.烤箱預熱200度。



4.把蝦尾從下(腹部)而上(背部)穿出置於烤盤上。



5.在每隻蝦上加一匙香蒜奶油醬,然後灑上適量cheese,並灑上適量黑楜椒(可省略)。
6.放進烤箱烤約10分鐘至cheese及香蒜奶油醬融化並上色後即完成。



好難忍的銷魂香氣。



這樣處理蝦子不僅好好看,同時會把朝上的蝦尾烤的香香酥酥,咬一咬就可以吞下肚,美味極了。



剩下的香蒜奶油醬用鋁箔紙捲起來放冷凍保存,用來烤麵包或搭配牛排都非常合拍,每次只要用刀子切下需要的量就可以了。



冰箱還有一塊頂級沙郎牛排,有請領導人香煎五分熟搭配蒜片跟生菜,餐廳等級耶~ : )



沒吃完的烤雞拆成雞絲後跟生菜葉、食用級鮮花組合在一起,這也太美會讓人捨不得吃哪~



醬汁用烤雞收集起來的肉汁加一點蘋果(白酒)醋、一點蜂蜜攪拌至乳化,清爽又滋味豐厚非常好吃,話說鮮花很漂亮但口感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耶(XD)。



南瓜濃湯是小哥臨時加碼的,說是巧巴達就要沾濃湯吃才對味,全聯1顆41元的南瓜與1 顆13元馬鈴薯就能煮出一鍋甜香濃郁迷倒人的濃湯。



今年吃過最香甜的草莓兒。



一人一盤慢慢享用。



超完美5分熟。



還是覺得她太美捨不得吃,哈哈~



男生們都愛這超濃南瓜湯,我兌了一點熱開水才是自己喜歡的稠度。



傳達喜悅與感動的料理,我從你們的笑容中感受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