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1, 2016

西湖牛肉羹-新意.心意


另一半上輩子莫不是廣東人來著,超愛飲茶哪~幾碟小點一壺茶往往就能讓他眉開眼笑的,喝茶嘛自然難得點湯,唯一可能被欽點的只有滋味清淺卻有深韻的西湖牛肉羹,餐廳菜色其實做法簡單,端上餐桌除了「新意」外也包含著煮婦的許多「心意」呢~


西湖牛肉羹。

材料:
牛絞肉(有油花的較好)150g
鮮香菇5朵
蛋白3個
四季豆3支
雞湯塊1/2塊
水1200ml
玉米粉3-4大匙
鹽適量
白胡椒適量

牛肉醃料:
醬油1大匙
米酒1大匙
白胡椒適量
太白粉1大匙

做法:
1. 牛絞肉以醃料醃約10分鐘,香菇去硬梗後切丁備用。

2. 煮沸一鍋水投入四季豆燙約1分鐘後撈起,放涼後切成丁。

3. 原鍋續入牛絞肉煮至微微沸騰即熄火,待雜質浮上來後瀝乾水份。

4. 湯鍋入1200ml水並加入高湯塊煮至湯塊融化水沸騰,然後把香菇丁加入煮熟,並以鹽及白胡椒調味。

5. 玉米粉加水調勻倒入湯鍋攪拌均勻勾芡成濃湯。

6. 把牛絞肉加入煮滾並攪散,倒入蛋白後立即熄火並以湯匙不斷攪拌如此才能形成細緻雲彩般的蛋花而不會結成一大塊。

7. 把四季豆加入即完成,食用時可依喜好加入烏醋或香菜更增美味。

Tips~
1. 牛絞肉先汆燙可保湯頭清澈。
2. 用玉米粉勾芡比較不會在冷卻後湯汁還原變稀。


日式鰹魚風味炙烤透抽。
另一半把透抽炙烤後再刷上一層鰹魚醬油,是小哥喜歡的日式鐵板燒風情。

鹽麴肉荳蔻香烤翅仔肉。
鹽麴軟化肉質的功效不可小覷,軟嫩多汁香馥馥,男孩們說再多都吃得下。

格蘭菜削去梗上粗皮,滾水燙熟後淋上蠔油及蔬菜油拌勻就好吃,媽媽貪心煮了好大一盤,多吃青菜好。

有心意的西湖牛肉羹。


自認清淺有韻的餐桌風景(老王啊我 ^^)。

煮婦心意沒被辜負的整鍋喝光光,我愛西湖牛肉羹。

笑著跟另一半說:「這鍋湯可是為你煮的」,他回:「妳每天為誰煮這煮那的,應該也幫自己煮點什麼吧!」,我聽了大笑:「那你煮給我吃好了」,其實看你們吃得香我這便也覺得飯菜特別香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