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0, 2016

薑燒豬五花肉-平實中有驚喜的88節晚餐



88節當天芭娜娜因為在公司跟好友威利聊開而晚歸,回到家穿上圍裙速速進廚房備餐,領導人指定今天要吃煎恰恰的赤鱆,真是個平實的爸爸、平實的88節晚餐啊~ :P

小哥跟前跟後問爸爸怎麼沒有一起回來?還在開會嗎?幾點會回來?今天是父親節怎麼還在加班?然後還自己打電話給領導人,這孩子今天殷勤的有點反常喔~


煎恰恰的赤鱆。
領導人自己煎的,哈哈~因為料都還沒備好他就回來了,所以自己動手比較快,而且煎魚是他的強項,是不是煎的超美?



這次買的豬五花肉超大塊所以分兩次吃,清淡蒜泥白肉之後來個赤醬濃郁的薑燒口味,十足令人胃口大開的下飯菜。


薑燒豬五花肉。

材料: 豬五花肉約500 g
小番茄約10顆

醬汁:
醬油3大匙
米酒3大匙
味醂2大匙
蒜頭1瓣,壓成泥
薑1段,磨成泥

做法:
1. 豬五花肉洗淨擦乾水份切成約0.3公分的薄片,番茄洗淨後瀝乾水份。
2. 平底鍋不需加油,一片片放入五花肉後以中大火煎至兩面上色。
3. 倒入所有醬汁煮滾,記得不時翻動肉片以免燒焦。
4. 待醬汁轉濃略收汁後放進小番茄煎至皮微裂即可盛盤上桌。 

Tips~
五花肉要不要去皮見仁見智,可依個人喜歡的口感自己做決定喔。



韓式辣味魷魚是Rita的愛心,芭娜娜一人獨享,好過癮。


薑絲冬瓜蛤蜊清湯也是領導人所指定,夏天就愛清清爽爽喝。




可愛爆錶的迷你花圈磅蛋糕來自「Look Luke」。
每年這個時節都有老闆威利親送的祝福,超級感動哪~咬下雪白薄脆的糖霜外衣是綿密濕潤的蛋糕體,隱藏在內的檸檬跟藍莓跟夏天嗜酸的味蕾無敵合拍,我們家的甜點男孩好喜歡。



男孩們幫忙佈餐具、擺酒杯,平實晚餐有愛心也有溫馨。


大家坐定準備開動時,小哥出其不意把酩悅放在老公面前,天啊~這誰家的兒子?太有心了吧(媽媽會不會太得意?^^)!!! 

原來兩兄弟想給爸爸一個驚喜但又不知道該送什麼?所以就買了一瓶他們自認為有節慶歡愉氛圍的香檳來共享。 

從小我們在餐桌上示範自己動手做、教他們認識與珍惜食物、善待自己的腸胃,其實最終就是希望他們懂得愛與感恩,我認為他們都懂得了。
 

因為太感動所以忘記要用香檳杯收集這些美麗的小氣泡,但是沒關係,所有餐桌故事都收藏在我們的記憶中。 

轉頭想跟領導人扣杯祝他父親節快樂,矮油~怎麼眼眶紅紅的,好了啦~易感的中年人,「父親節快樂」呦~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