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9, 2016

香滷牛腱薄片panini、鍋抛酥脆馬鈴薯-早春的brunch


小哥畫室課程剛結束,最近開始忙著準備申請學校的資料與畢業展作品,週日這暮冬早春陽光靄靄之際,時間不早不晚卻難得全員到齊的餐桌,芭娜娜準備了輕食輕鬆的brunch,算是昭告我這荒廢已久的假日咖啡館再度開張囉~ ^^



香滷牛腱薄片panini~ 把預先滷好的牛腱心薄切,舖上雙層cheese,再用鑄鐵鍋熱壓出美麗美味的紋路。



男孩們的心頭好指定款。



香滷牛腱怎麼做?
材料:
牛腱心4個約1600克
青蔥3支
老薑1塊
月桂葉兩片(我的小撇步)
八角3顆
黑龍醬油60ml
龜甲萬醍醐味醬油60ml
醬油膏4大匙
米酒60ml
冰糖1/2大匙
水6杯

做法:
1. 青蔥切段、老薑輕拍,牛腱心汆燙去血水後洗淨備用。
2. 取一燉鍋把做法1.及所有其他材料放進鍋裏,以中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燉煮約1.5小時。
3. 放涼後切片淋上滷汁即可上桌。

tips~
1.放進冰箱冷藏一夜更入味喔~
2.除了立刻吃(等不及哪~),把其他的分裝冷凍起來,想吃只要退冰回溫超級方便。


PANINI怎麼做? 橫紋鑄鐵烤盤加熱後轉最小火,把夾好餡的三明治(一層cheese、一層薄片牛肉再一層cheese)放進烤盤,覆上烘焙紙後壓上有重量的鍋子(我用的是22cm的鑄鐵鍋),烤1-2分鐘後翻面再烤1-2分鐘就完成了。

美麗美味的紋路。



外酥脆內鬆軟的鍋拋馬鈴薯德國香腸。
 材料:
馬鈴薯2顆(約2人份)
德國香腸2條
橄欖油2大匙⋯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做法:
1. 馬鈴薯削皮切塊(別切太小),煮滾一鍋水投入馬玲薯煮約10分鐘,約至8-9分熟。
2. 把馬鈴薯撈起瀝乾水份。
3. 平底鍋入橄欖油加熱,把德國香腸煎熟上色後取出切成適口大小。
4.原鍋放進馬鈴薯塊以中小火慢煎。
5. 不時輕拋鍋翻面,直到馬玲薯酥脆,以鹽及黑胡椒調味。
6.續入德國香腸翻拌一下即完成。


草莓甜姐兒,好甜美~



白色風信子飄香~



手沖熱咖啡~

男孩們喝紅茶~



希望每日晨光皆如此~



吃完早午餐後男生理所當然想宅在家中休息,可芭娜娜卻不願辜負窗外暖陽,硬是把他們拉出門,陽明山公園花季正好地緣又近,就當做我們家的後花園吧~



風和日麗群花嫋嫋,好舒服宜人的散步哪~

重點是滿足了我這個小吃控的胃,哈哈~我們吃了茶葉蛋、花枝丸、山豬肉香腸、冰淇淋、玉米、臭豆腐…..

其實肚子一點都不餓啊(金害)~



以文化大學絕美夕陽收尾的怡人假期~

2 則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