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3, 2016

香草蜜汁雞腿排、烤咖哩風味洋蔥白花椰-元宵節晚餐


豆哥與芭娜娜對孩子的學業要求很低,只希望他們在學習路上是快樂的,剛好他們也很配合的不愛唸書,哈哈~應該是遺傳基因吧!因為爸媽以前也不愛唸書哪~小哥基測後選讀高職美術相關科系當了老公的學弟,這一眨眼竟已考完大學學測,元宵節是術科成績放榜日,均標以上的分數他自己很滿意(標準這麼低好嗎?),我們當父母的自然也點頭讚許(標準也很低,哈)。

元宵節我們不吃湯圓,幾樣喜歡的偏西式菜色搭配麵包、紅酒就很滿足,習俗是過了元宵新年才算正式退場,餐桌上微紅的妝點不過份的剛~剛~好。



香草蜜汁雞腿排~
最近喜歡在西菜中加入醬油元素,不論顏色或味道都多了一分層次,是餐桌上的新寵。


材料:
去骨雞腿排4片
蒜頭3瓣
百里香(或任何喜歡的香草)4支
醬油1大匙
蜂蜜1大匙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橄欖油1-2大匙
生菜適量
檸檬半顆

做法:
1. 雞腿排洗淨擦乾水份以鹽跟黑胡椒調味後靜置5分鐘入味。
2. 把蒜頭切碎,百里香去莖取葉。
3. 取一容器放進醬油、蜂蜜、蒜頭、百里香葉拌勻,把雞排放進來均勻沾裹上醬汁後醃約20分鐘。
4. 烤箱預熱180度。
5. 平底鍋以橄欖油潤鍋加熱後轉小火,把雞排皮向下放進平底鍋煎至上色、雞皮微酥,
    翻面續煎1分鐘後熄火。
6. 移至烤箱烤約5-7分鐘至肉熟後取出。
7. 擺盤後襯上生菜葉、檸檬角就可上桌,食用前擠上少許檸檬汁更美味。

Tips~

1.入鍋煎之前記得把大部分的蒜末先刮除。
2.因為醃料有醬油跟蜂蜜所以需以小火煎否則容易燒焦。
3. 如果沒有烤箱可以全程用小火煎熟,反之也可全程以烤箱烤熟。


香氣襲人而味道柔和,少許檸檬汁提香更增深邃。


炙烤透抽、鮮蝦拼盤~
我們都愛簡單調味,也都懂簡單的美味,這是餐桌上屢見卻屢愛的菜色,有時自己覺得太簡單而羞於寫做法,但卻發現越簡單詢問度越高,這就把做法補上囉~


材料:
透抽中型1條
鮮蝦約12隻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檸檬半顆
橄欖油1-2大匙
初榨橄欖油1大匙(可省略)

做法:
1. 透抽縱切剖開清除內臟,把頭跟身體分開,擦乾水份後在內側劃刀紋。
2. 鮮蝦去頭去殼留蝦尾,清除腸泥後擦乾水份。
3. 鑄鐵烤盤(或平底鍋)入橄欖油加熱後,把透抽放入(刀紋朝下)以中火煎至上色,
    翻面續煎至約9分熟,以鹽跟黑胡椒調味後取出。
4. 原鍋續入蝦仁兩面煎熟上色,用鹽跟黑胡椒調味後取出。
5. 把透抽切片,組合透抽與鮮蝦,刨上檸檬皮屑,襯上檸檬角,最後淋上1大匙初榨橄欖油(可省略)即完成。


烤咖哩風味洋蔥白花椰~
今天顏色烤得特別美,爽脆又多汁,有咖哩加持男孩更愛。


材料:
白花椰1顆
洋蔥半顆
蒜頭3瓣
橄欖油2大匙
咖哩粉適量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做法:
1.白花椰分切小朵,用削刀削掉一層梗上的粗皮,洗淨後瀝乾水份。
2.洋蔥切絲,蒜頭輕拍不去皮。
3.取一烤盤放進蒜頭、橄欖油、鹽、黑胡椒、咖哩粉略拌勻。
4.把洋蔥跟白花椰放進烤盤跟做法3.拌勻。
5.放進預熱180度的烤箱烤約20分鐘,中途記得翻拌一次。
6.試試味道以鹽跟黑胡椒做最後調整,立刻上桌。


顏色不夠紅豔的大湖草莓讓芭娜娜有點卻步,老闆拍胸脯保證絕對甜孜孜,果真馥馥甜香沒讓我們失望。


餐桌上跟小哥討論考試、升學、未來種種,男孩笑得很開朗,媽媽跟著笑,心裡深深希望的是你永遠如此快樂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