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6, 2016

2016新年派對-含香料蒜味西班牙臘腸炒鮮蝦食譜喔


元旦三天連假,男孩們的時間難得ok,所以芭娜娜邀了家人共度2016的第一個晚餐,事先把菜單想好食材備齊,當天其實還能從容以對,早晨芭娜娜手邊忙活著,抬頭望向窗外明亮的陽光透徹清朗的天,心情頓時好好覺得是個新年的好兆頭。



老公把花插起來,我們都喜歡單一的素材。



梯間~



入門玄關處~



窗台前~



餐桌上~



菜色以簡單、豐盛、美好(借用祖宜的食譜書名^^)為原則來設計,跟老公討論菜單時我笑說這是十全十美(因為有十道菜哪)的新年菜單,就希望大大小小17人能吃飽也吃巧哪



餐具以Wedgewood night&day系列搭配少量RC聖誕系列,亮點是雪白花器中嬌豔欲滴的紅玫瑰。

素淨中幾抹豔色看來分外搶眼。



煙燻櫻桃鴨胸無花果生菜沙拉佐紅酒油醋汁~
無花果的熟度好完美,香馥馥多汁又清甜,整體風味用紅酒油醋汁來融合,好好吃,沙拉盆是十多年前購自鶯歌,中式餐具搭配西式菜餚有巧妙的協調感。



檸檬香料烤全雞襯馬鈴薯、地瓜~



雞皮的顏色很漂亮。



馬鈴薯跟地瓜浸浴在雞汁中,又鬆又香又甜是精華哪~



等不及用刀叉切,我們直接戴上手套以手扒雞的方式分食,又快又好,美味不能等啊~



薄荷香蒜椒鹽透抽~



剛炸好的透抽已經讓在廚房忙著的妹妹直呼好吃,拌入配料調味上桌後,吃過的每一張臉都掛著驚豔與滿足的微笑,我想接下來的聚會餐桌上應該都會保留它的位置喔。



香料蒜味西班牙臘腸炒鮮蝦~



品質好的大蝦去殼為方便大家食用,簡單的拌炒因著香料、蒜片與辣腸的加乘而滋味層疊,湯汁沾麵包更是一絕。



Sammy說這是道海陸雙拼的佳餚。^^

香料蒜味西班牙臘腸炒鮮蝦~

材料:
鮮蝦約600克
西班牙辣腸1-2條
蒜頭2瓣
百里香2支
橄欖油2大匙
白酒2大匙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義大利香菜 適量
蝦醃料:
白酒,鹽,白胡椒適量

做法:
1.鮮蝦去殼去腸泥,以醃料略醃,西班牙臘腸切片,蒜頭切片,義大利香菜切碎備用。
2.橄欖油熱鍋後煎香蒜片、西班牙辣腸。
3.把百里香放入炒香後續入鮮蝦翻炒。
4.嗆入白酒後燒至鮮蝦9分熟以鹽跟黑胡椒調味。
5.盛盤灑上香菜末即可上桌。

第一輪上菜我們開動了~



法式清燉牛肉湯~




醇厚不膩的熱湯暖人心脾,也幫小小孩補補元氣。



義式水煮魚~



微醺下賣相有點掉漆,但她真真是無以倫比的美味啊,因最近天候不佳海魚量少,所以美人建議改用鱸魚,我這好友果然沒讓我失望,挑選的鱸魚既肥美又鮮嫩,整鍋湯汁濃郁卻清逸脫俗,芭娜娜大大推薦的宴客菜~



培根香蒜蜂蜜烤白花椰~
加了少許水呈現蒸煮質感是家人愛吃的,我個人則比較偏愛烤的乾香的口感。



培根蛋奶義大利麵,這能不擄獲孩子們的心嗎?

十全十美的菜單因家人討饒(吃太飽了啦)而保留了鴨胸未上,這也是人家拿手菜的說,可惜~



直接上甜點囉-濃情蜜意巧克力鍋~



睽違兩年被芭娜娜視為壓軸的巧克力鍋竟因溫度過高而油水分離(哭),
家人雖然捧場完食卻仍讓我覺得扼腕哪~
(看一下之前的完美巧克力鍋吧)

有家人陪伴的新年晚餐,很是舒心暢意、意猶未盡啊~



番外篇~


無緣上桌的鴨胸兩天後成為餐桌的主角,蒜香蜂蜜煎烤櫻桃鴨胸佐甜橘醬,完美~^^

食譜整理在這喔~

薄荷香蒜椒鹽透抽
法式清燉牛肉湯
鮮美無比義式水煮魚
培根蛋奶義大利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