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9, 2015

馬鈴薯南瓜濃湯-暖心晚餐



我家男孩對於南瓜料理一概敬謝不敏,但這麼可愛又美味的食材不入他們的口芭娜娜覺得實在可惜啊~金瓜米粉no,南瓜燉飯no,天婦羅no……正想放棄時腦中忽然靈光一閃,加進他們最愛的馬鈴薯煮成濃湯試試,沒想到南瓜因此得以正式登上我家餐桌,成為男孩們的新寵。^^
 

黃澄澄的濃湯因馬鈴薯的投入而更有深度,據男孩的說法是增加了香氣減少了南瓜特殊的味道(南瓜明明就很香,哼~),反正他們喜歡媽媽就開心,原因也就不深究,話說今天手有點抖,原本應該美美的鮮奶油花飾糊成了一團,就當是家庭料理的樸實手感好了,哈哈~
 

馬鈴薯南瓜濃湯我是這樣做的~

材料:
南瓜約600克
馬鈴薯1顆約300克
橄欖油2大匙
水3杯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鮮奶油適量

做法:
1. 南瓜跟馬鈴薯削皮後切成約0.2公分的薄片。
2. 鍋裏入橄欖油加熱後,放進南瓜跟馬鈴薯薄片拌炒,炒至香氣釋出食材微軟(約5分鐘)。
3. 續入水煮滾後,轉中小火燉煮10分鐘至食材熟軟。
4. 略放涼後倒入果汁機打成泥。
5. 倒回原鍋中以中小火加熱,此時可以適量水或鮮奶油調整濃度。
6. 試試味道以鹽跟黑胡椒調味即完成。

PS.
1. 如果你跟我一樣刀工不是很好,切薄片時盡力就好不用太執著,當然越薄煮熟的時間相對快速。
2. 如果沒有果汁機也可以在食材煮熟後用鍋鏟壓成泥,省略做法4.
3. 也可以加入雞肉或海鮮等自己喜歡的食材增加豐富及飽足感。


 

兒子喜歡灑上烤得酥脆的培根丁,直接喝或以麵包沾食都涮嘴。

記得家裡如果有不喜歡南瓜的人口,要說這是馬鈴薯濃湯而不是南瓜馬鈴薯濃湯喔,芭娜娜就是這樣拐孩子們嚐試並愛上這道濃湯的,呵呵~
 

網架上攤涼的豬排好誘人。


香酥帕瑪森CHEESE豬排仍是多汁軟嫩(做法點這喔)~
又做了一次自己私心很愛的薄荷香蒜椒鹽透抽(做法點這喔),
老公說薄荷葉切碎應該更合拍,…..下次就這麼做,謝謝指教~








清清雅雅的餐桌上都是家人喜歡的菜色,暖了胃也暖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