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9, 2015

肉醬義大利麵-豐簡由人的晚餐


好友說她極羨慕我常常餐桌上兩三道菜便能餵飽家人,想是她的餐桌日日豐盛卻備覺壓力有感而發,職業婦女如我們,對於廚事要維持日日不輟已屬難能可貴(快給自己拍拍手^^),能夠找出簡單快速、營養均衡而又美味不減的方法是減輕壓力必須修習的功課,假日或空檔時預先燉上一鍋香馥馥的義式肉醬,週間晚餐煮個義大利麵、做一道喜歡的沙拉,輕輕鬆鬆便能幸福的坐下來享用自己的成果。

最愛需要用到紅酒的料理,先幫自己斟一杯,邊做菜邊小酌,豈不美哉~ ^^


義式肉醬:
材料:
豬絞肉 300克
牛絞肉 300克
洋蔥(小型)切碎 1顆
蒜頭切碎 3瓣
培根片切小片 4片
漢斯番茄Sauce 1罐450克
可果美整粒番茄 1罐400克
月桂葉1片
紅酒 200ml
橄欖油 2大匙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砂糖 適量


做法:
1平底鍋倒進橄欖油熱鍋後,入蒜碎煎至微黃,續入洋蔥碎拌炒至香氣釋出呈微微透明狀。
2接著把培根片加入一起拌炒至油脂釋出,然後把豬、牛絞肉也倒入拌炒。
3炒至絞肉顏色變白後倒入約50ml的紅酒,略翻炒至收汁。
4把番茄sauce、整粒番茄、月桂葉和剩下的紅酒全部倒入鍋中,煮至大滾。
5轉小火慢燉約40分鐘,中途要不時翻攪一下以免燒焦,試試味道,最後以砂糖、鹽及黑胡椒調整味道即完成肉醬。


兒子回家時說在電梯間就聞到香味了。 

大鍋煮水,待水滾後投入鹽巴,把義大利麵照包裝上的時間煮熟,麵撈起後淋上些許橄欖油拌勻以免沾黏。


完美組合。


炙烤透抽溫沙拉。


透抽以鑄鐵烤盤或平底鍋煎熟切片,與多款生菜、進口番茄、藍莓組合起來,最後淋上百香果油醋汁,可口又不失營養。


有肉、有海鮮、蔬果,連澱粉也都具備了,芭娜娜的簡單上菜。


上桌後隨取用的麵條拌入適量肉醬,加上現刨帕瑪森cheese味道更棒了~
”搞剛”的菜在時間充裕時做,時間緊促時就精減料理,餐桌嘛~本就豐簡由人,只要家裡飄出來的飯菜香都是溫暖誘人的~

3 則留言:

  1. 芭娜娜,請問透抽乾煎有抹鹽巴調味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平底鍋裏煎的時候加入適量鹽跟黑胡椒調味就可以囉 ^^

      刪除
  2. 芭娜娜,請問透抽乾煎有抹鹽巴調味嗎? 謝謝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