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8, 2015

冠軍櫻桃鴨宴-蘭城晶英紅樓中餐廳

慕名已久蘭城晶英紅樓中餐廳的櫻桃烤鴨,終於在孩子們暑假結束前的宜蘭小旅成行,除了號稱全台灣最好吃、獨創烤鴨創意吃法外,據說主廚巧思結合宜蘭在地食材的獨特蘭陽風味菜,更於著名美食評比中蟬聯總冠軍,這讓從小愛吃烤鴨的芭娜娜心癢難耐好生嚮往哪~





櫻桃烤鴨餐須先預約,為免向隅,想吃的朋友記得提前預約喔~此番我們 預訂的是烤鴨五吃。

一吃~香滷鴨小拼。 鴨舌、鴨掌及鴨翅微辣鹹香非常入味,肉質軟嫩入口即化。


接下來兩位師傅聯手上陣,先是片鴨皮。

然後另一位師傅在壽司醋飯上放起司,將片好的鴨皮與壽司飯捏成握壽司。


師傅熟練快速的繼續片鴨肉。

二吃~櫻桃鴨握壽司。


一口咬下,鴨皮酥脆而豐厚油脂與起士乳香在口中爆漿,呈現令人驚豔的美味。


片下來的鴨肉肉汁四溢,好想把這精華喝掉。^^


三吃~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麵皮很特別的捍進宜蘭在地三星蔥,把鮮嫩鴨肉、特製脆皮炸蔥、主廚私房辣味噌醬一起捲入麵皮,充滿鴨香、蔥香、麵皮香的滋味相加相乘,好吃極了~  

片下來的鴨腿油亮香嫩好吃到爆炸。


當然也要試試主廚的其他風味菜。 香、麻、辣鴨油麻婆豆腐~


三星蔥爆牛肉~ 細緻清新三星蔥與牛肉爆炒出醬香好滋味。


羅東避風塘皮蛋~ 有創意的做法也很夠味,但就覺得失去皮蛋特有的風味。


滿漢牛肉煲~ 銀芽與牛肉煲出滑嫩爽脆好口感。


香澎澎烘蛋。


鴨蔥油高麗菜。


空心菜拌鴨油香蔥。


四吃~慢火白菜燉鴨湯。熬煮十小時的老母雞湯加入鴨架、白菜,熬出香氣縈繞不散的醇濃湯頭, 溫潤卻清爽不膩,真的豪~好~喝喔~


五吃~三杯鴨骨煲。 到這裏大家已然飽到不行,所以芭娜娜打包帶回家夜裡用烤箱加熱給老公佐酒,真的非常地道入味好吃的三杯料理,並且每口都能嚐到鴨肉鮮甜味,夫妻倆就這麼把整份嗑光,算是我們此趟宜蘭行的完美收尾,哈哈~


整理照片的當下竟發現自己不自覺的吞口水,
夢幻櫻桃烤鴨宴與美妙在地風味餐,非常非常推薦哪~我覺得應該要再揪團了。^^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 
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03)-935-1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