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6, 2015

媽媽的生日派對




許久未曾在家裏辦聚會,除了工作忙之外,主要還是孩子們也忙著學校功課,有準備會考的,有準備作品展的,當然還有應付大大小小考試的,而且一場家庭聚會人數往往不下20人,光是事前準備功夫已然頗耗精力,加上當天烹煮、招待, 事後的殘局收拾、清潔打掃,近來體力大不如前的芭娜娜常常思而卻步,週末敢擔此大任實乃因親愛的母親生日哪~ 

老公拍胸脯保證全力相挺宛若給了我定心丸,我們一起想菜單、採買、打掃,其實事先做好規劃倒也順心順利,菜單的規劃盡量簡單,夫妻倆與妹妹長年征戰(太誇張^^)培養出來的默契讓這場家庭派對果然賓主盡歡。


素淨餐桌是改不了的習慣,繡球花優雅於桌間,水杯裏的檸檬馨香在空氣中。





煙燻鴨胸生菜嫩葉沙拉佐巴薩米可蜂蜜油醋汁。




夏日綠竹筍沙拉。




西班牙奶油蒜味蝦。





濃醇香黑啤酒燉雞搭配法式長棍麵包。



餐桌擺滿我們坐定先吃第一輪,小孩主動靠過來在自己的餐盤裝滿喜歡的菜色,大人邊吃邊聊佐上幾口紅酒,啊~好不痛快,這是一幅情感凝聚的畫面。


酒酣耳熱之際有這名牌真好,不會錯拿別人的杯子,哈哈~


清蒸肥美沙母佐薑醋汁。




讓小孩蜂擁而上的牽絲豪華海鮮焗飯。


噴香橙汁燒烤豬肋排襯生菜葉。


酸香辣泰式海鮮酸辣湯。


鮮美無比豪華生魚片。


您的健康快樂是我們最大的願望。


這些我永遠看不膩的笑臉。

情感與食物相得益彰,我喜歡這樣勾勒記憶藍圖,我們一起窩在廚房、偎在餐桌邊,這情景該會持續延綿很長吧~

2 則留言:

  1. 好棒的生日派對饗宴!
    我先生在旁看了都驚嘆不已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好開心,人家可是花了好多時間準備,而且手還被菜刀殺傷,這堪稱血汗趴因妳的讚美而覺值得了,謝謝^^

      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