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3, 2015

藍莓派-歡愉的甜點



每回逛costco總不忘拎回一盒藍莓,看著顆顆閃耀紫色光芒如寶石般的果實,常讓我充滿著歡喜愉悅的好心情,果然芭娜娜是視覺系動物,呵~

昨天下午外出處理公務,行經相熟的食品店鋪便信步入內閒晃,買了一份看來甜美可人的杏桃派回公司當做午茶甜點,結果讓人好生失望,不僅塔皮濕軟沒口感,餡料酸到我的敏感性牙齒都軟了,歡愉的甜點時光一下down到谷底,金害~

今天利用晨光時間做烘焙應是昨日那不完美甜點使然,用最愛的果實烤一個藍莓派給最愛的家人,期待共度一個歡愉的Friday night~




藍莓派(食譜部份參考4f cooking home)

材料:8吋派盤1個
中筋麵粉200克
冰奶油(無鹽)120克
香草糖10克
全蛋1顆
冰水1大匙
內餡:
新鮮藍莓360克
香草糖90克
檸檬汁20克
玉米粉10克

做法:
派皮
1. 把奶油切成1公分方塊,放在冰箱冷藏,使用前要一直保持冰涼。
2. 麵粉過篩後加入冰奶油混合後,用手揉搓成小顆粒狀。
3. 倒入糖後稍微拌一下,接著把蛋打勻也加入,略拌成1團,如太乾則加入一大匙冰開水,然後用手兜攏成麵團,不需揉,封上保鮮膜放進冰箱冷藏1小時。
4. 烤箱預熱180度,從冰箱取出麵團後桿成麵皮狀,鋪在模具上,面皮跟模具間不能殘留空隙, 以叉子在塔皮上搓洞,再放進冷凍庫5分鐘後取出。
5. 塔皮上鋪一層錫箔紙放入壓派石,放進烤箱烤約15分鐘。
6. 取出拿掉壓派石後,空塔皮再放進烤箱烤5分鐘塔皮即完成。
內餡:
1. 把內餡所有材料到入鍋內,以中火煮至沸騰,接著轉小火,過程需不斷攪拌喔。
2. 持續煮到藍莓醬變濃稠後熄火,過程約需10-15分鐘,靜置稍微放涼。
3. 把餡料倒進派皮放入烤箱,再放回烤箱續烤15分鐘即完成。
4. 從烤箱取出冷卻後,放進冰箱冷藏至冰涼味道比較棒喔~







出爐囉~


脫模裝盤。

塔皮很美。^^

沖一壺茶。



分切一塊先獨享。

塔皮超級酥香、內餡酸甜濃郁充滿果實的香氣,愉悅的早餐甜點時光,你說今天工作怎會不賣力呢~ ^^

11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派皮好美喔~
    可以請問派盤固定式的好用還是活動式的?
    或是有推薦的嗎?!
    也想來試做看看~謝謝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人在法國,剛起床看到這篇整個有精神了!

    Ellie

    回覆刪除
  5. 人在美国,好想念家乡的风味菜。自己又是一个不擅长做饭的人:( 。 每次看到你blog里一道道烹饪给家人的美食,都觉得暖人心窝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Tan~

      人在異國必然思念家鄉的緊,希望我們的blog能持續給你溫暖,拍拍(抱)~

      刪除
  6. 請問一下 可以冰幾天都還是酥的呢?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