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4, 2014

蔬菜高湯海陸鍋-情人節的

每天穿著雨鞋裹著羽絨大衣出門,還是抵擋不住陣陣寒意,芭娜娜被這道
冷過頭的寒流逼急了,整個白日都懸念冒著氤氤熱氣、暖呼呼的鍋物,是
了,就今晚吃吧!

用大量蔬果熬成的高湯很是清爽,嚐來卻層層有味豐富著味蕾。

材料:
玉米兩條切段
蘋果半顆去皮
洋蔥半顆去皮
香菜梗1小束,葉子摘下當沾佐料喔
西芹1片對切
青蒜苗2支,切段後蒜白跟蒜綠分開

做法:
5.3公升的鑄鐵鍋注入約8分滿的水煮滾後,把除了蒜綠外的食材全部下鍋,待水再次煮滾後,轉小火熬煮30-40分鐘,把所有蔬菜濾掉,僅留下玉米,最後用鹽巴調味灑上蒜綠即成。
熬煮過程香氣清新撲鼻。
高湯在爐上熬煮的空檔,我開始佈置起餐桌,情人節將至,想為我的大小情人添點氣氛,謝謝他們讓我寵愛,懂得熱情
付出延續愛,也謝謝他們同樣寵愛著我。
俏皮的心型杯墊好可愛。
隨意妝點的愛心燭台。
嬌嫩的粉紅玫瑰掌控了浪漫。
巧手在廚房洗切食材的豆哥問在忙什麼?我回佈置情人節的餐桌啊~嘴裏雖說”噁心”,但每樣食材皆美美端上桌,這是老夫老妻間的浪漫?
冰箱常備數款急凍海鮮,隨時想吃解凍就OK。
嫩而Q的豬肉火鍋片,是熟識的攤商精選的。
孩子們指定的火鍋料。
酥炸過的大甲鮮芋、山茼篙跟金針菇是我們的蔬菜盤。
1小碟辣椒是為我準備的。
1小碟香菜是為你準備的。
幸福其實就在這你為我、我為你的小動作流轉著,不是嗎?
蔬菜高湯上桌後,我們的火鍋饗宴揭幕了~ 涮肉片兒、煮海鮮、燙蔬菜,好生熱鬧的情人節餐桌。
因愛而成立的家庭,我們背負與承擔該有的責任與義務,雖是老夫老妻卻沒忘記那個當初,
~情人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