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6, 2013

開春的家庭晚宴


芭娜娜習慣在每年的春節期間請家人到家裡走春吃飯,總覺得人氣旺來年運氣自然就會好,
上個周末的補班日,提前一些時間回家做準備,期待有一個溫馨的家庭晚宴。
 
今天餐具選擇的是皇家哥本哈根的公主藍系列,內斂而優雅讓餐桌散發婉約的迷人氣質。

 一束乾淨清麗的鮮花總能為餐桌帶來盎然生氣

花枝丸&香腸雙拼

為孩子們準備的,爸爸特別帶來他自己種的香菜,香氣濃郁而又清翠好看,為這道菜增色不少


 西班牙海鮮飯

也是為孩子們準備的,當然大人也愛吃,上桌時大夥兒圍聚過來的一聲,然後開始爭食,真捧場!
培根、德國香腸、雞胸肉,還有蛤蜊、透抽、活跳蝦,義大利米加上全世界最貴的香料-番紅花,
這樣一鍋好料理,任誰都無法抗拒誘惑吧!

培根高麗菜

高山蔬菜特別爽脆清甜,煸香的培根有畫龍點睛之妙呢!



午仔魚芋頭米粉湯

豆哥為了這一鍋花了好多時間,午仔魚對剖切塊以調味料略醃後油炸至香酥,
新鮮芋頭也以大火炸酥備用,五花肉入鍋逼出油後入蒜白爆香,接著下高湯煮開後才加入米粉,
午仔魚及芋頭放在最上面續煮至熟軟,然後以白胡椒及鹽調味,最後灑上蒜綠就完成了。

爸媽好喜歡這道,一直讚不絕口,午仔魚肉香甜軟嫩,芋頭好鬆軟,湯頭更是一極棒,
芭娜娜的海鮮飯好像被比下去了,剩下的媽媽還打包,說是要當明天的早餐,有沒有那麼捧場啊!

大廚在廚房忙碌的身影

薑絲小卷-妹妹們特別指定要吃的

很常出現在我們家餐桌的菜色,但是有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香煎薄片紐約克牛排佐水煮嫩蘆筍

聚會時菜單一定會有牛排,因為大人小孩都喜歡,沙朗、去骨牛小排、菲力、紐約克,
不同部位口感各不相同,老公超厲害總能煎出好滋味,你瞧這畫面juicy的哩!

青花筍拌炒甜不辣

這樣的搭配才能讓喜歡甜不辣的孩子們多吃點青菜

銀芽拌炒浙江魚麵

魚麵是浙江大陳島的特色菜,感謝妹夫的爸媽熱情提供這樣的好料理


 飯後先切蛋糕

 再上水果(又是用我最愛的哥本哈根來盛裝喔)

 漂亮母女

 兩個美麗的妹妹


 帥哥討論起設計圖來了

 可愛女孩來搶鏡


夜深人靜,看著孩子們睡眼惺忪但又依依不捨的模樣真是可愛,
好啦!快回家睡覺,很快又會再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