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8, 2016

泰式涼拌海鮮-「泰」美味了


連續兩週跟男孩們相約登天母古道訓練體力與肺活量,媽媽走的非常吃力,年輕人健步如飛遠遠把我拋在後面,這週已經略有進步只差0.6k就到達文化大學,我們相約下週繼續來挑戰(^^)。

大汗之後真有通體舒暢的感覺,沖了凉舒舒服服開始準備晚餐,菜色芭娜娜出門前便已想好,欠缺的食材請在外洗車的另一半幫忙補齊,週日夫妻倆一起洗手做羹湯其實也蠻好的。




蒜泥白肉。



煮滾一鍋水,把五花肉放進滾水中煮5分鐘,然後熄火蓋上鍋蓋燜著,等所有菜色準備好就可以切片盛盤,從鍋子裏取適量湯汁淋上可保持濕潤不乾柴,用燜的方式熟成肉質非常軟嫩,喜歡吃蒜泥白肉的朋友不妨試試。



泰式涼拌海鮮。


酸鮮香辣夏日嚐來特別討喜,只要掌握好醬汁比例,泰國菜在家也能輕易複製呢~

材料:
鮮蝦半斤
透抽中型1隻
番茄8顆
香茅1-2支
洋蔥1/4顆
芹菜1株
蒜頭2-3瓣
辣椒1支
香菜葉適量

調味料:
魚露2大匙
檸檬1-1.5顆,榨汁
椰糖2大匙
泰式辣椒醬適量(可省略)

做法:
1. 鮮蝦去頭去殼開背後把腸泥清乾淨,透抽剖開清除內臟後在內面畫斜刀,並切成適口大小。
2. 番茄對切,香茅用刀背輕拍根部後切段,芹菜切段、洋蔥切細絲後泡冰水,辣椒切片,蒜頭切碎。
3. 煮沸一鍋水,把鮮蝦跟透抽分別煮熟後立刻撈出泡冰水。
4. 把所有調味料放進大碗中拌勻,把海鮮瀝乾水份後放進碗裏,續入番茄、香茅、芹菜、瀝乾水份的洋蔥、辣椒跟蒜頭拌勻移入冰箱冰鎮至少30分鐘。
5. 從冰箱取出後拌入香菜葉就可盛盤上桌。


我們毫不費力就把整盤吃光光。:p


蔥末炒蛋是小哥臨時加點的,領導人成功炒出他指定的軟嫩多汁口感,當然也迅速被掃盤。


蝦醬空心菜。


坦白說我去泰式餐廳吃飯其實目的只為這一道,哈哈~超愛的啦!!!因為超愛所以練的有模有樣,有餐廳等級(我是老王^^)。


茄紅素很多的番茄蛋花湯是領導人的最愛。


擺滿一桌搭配冰啤酒,好滿足。


今日最好吃。


中式、泰式混搭風晚餐,只要家人喜歡就是最棒的味道,「泰」美味了~

2 則留言:

  1. 哇~~
    好好吃的泰式涼拌海鮮!
    趕快列入收藏!!^^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